DJ学校
中文HipHop代表人物有哪些?

 

 

 

音乐人

为华语说唱奉献力量
周杰伦,苏醒,潘玮柏,幼稚园杀手,光光,龙井说唱,欧阳靖,宋岳庭,MC Hotdog,大囍门,爽子,隐藏组合,阴三儿,天津饭儿,费尼克斯,郝雨,新街口组合 陈冠希 厨房仔 MC仁。
就现在的形势看来,生活和娱乐需要的不仅仅是感动、纯情、高尚和严肃,我们还需要搞笑、没心没肺、下三滥和敢于藐视 一切的无耻作风——我说的是真的,我们的文化生活确实太缺少这些了。如果说中国的Hip-Hop有所谓希望或是发展方向,我相信应该从这些地方入手,以这 种急于向主流音乐献媚的方式进入市场,恐怕很难有所作为。
虽然Hip-Hop文化才在我们身边崛起,但实际上,Hip-Hop风潮就已经开始从美国出发席卷整个西方世界了。Def Jam唱片公司旗下所属的艺人Beastie BoysLL Cool JPublic EnemyRun DMC的“Def Jam巡演”引发了全球性的Hip-Hop热潮。而到了90年代,又出现了Dr Dre的黑帮说唱、Puff Daddy(吹 牛老爹)的Hip-Hop流行化以及Missy Elliott这样的说唱女皇等等无以计数的Hip-Hoper,他们逐渐使这种来自民间的音乐形式成为了主流音乐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动辄便可创造 上千万张的销量,Hip-Hop音乐成为了美国娱乐产业的创收大户。尤其是Eminem的出现,身为白人的他在短短一年内成为Hip-Hop界最炙手可热 的巨星,彻底打破了Hip-Hop的人种疑问。就像当年需要猫王来证明摇滚乐不仅仅属于黑人一样,Eminem的出现标志着Hip-Hop文化接纳了白 人,走向了全世界。 有人问我Hip-Hop文化在美国是不是也是个时髦的玩意?答案是否。Hip-Hop文化在美国是一种生活方式,就像是我们这里有大院人生、乡村人生和胡 同人生。可惜我们在当今世界流行文化的地位不如美国那么重要,要不我们的农民兄弟或者胡同串子们没准儿也能搞出自己的style。

有很多人认为中文不适合Hip-Hop,因为它的发音从根源上就与英语没有任何相似之处,同时以此为基础得出结论:出现的Hip-Hop都是垃圾。 我要说这不对,Hip-Hop作品的好坏从根本上说不在于它的节奏、配乐--这些都仅仅是“范儿”而已。Hip-Hop音乐的真正精髓在于歌词的押韵。台 湾的哈狗帮、大懒堂、满人,蛋堡,LA四贱客,包括流行些的麻吉兄弟等等都惹人喜爱。比如哈狗帮,他们的作品骂过老人、老师、岛内外的流行歌手、甚至还有 歌迷和他们自己,但是听了半天你只能说,他们骂得有道理,具备一个Hip-Hoper应有的混帐性情和可爱之处。宋岳庭“最纯正原始HIP HOP精神呈现!!”他十四岁来到美国,之后被朋友陷害进入监狱,待了三个月,在监狱里面写了一千三百字的RAP歌曲,自己用录音机录了进去,二十三岁那 年骨癌去世,后来他妈妈和弟弟找出他的遗物的时候找到他录的那卷录音带。这个叫宋岳庭的天才,却如苦行僧般在人间道上边走边修行,倾尽一切地告诉 你:Don't be afraid to be different,没有自信之前,先用你的勇气。 试过听RAP掉泪的感觉吗?宋岳庭专辑的同名曲‘Life's a struggle’,全曲将近1300字的中文歌词,写的是他对自己人生的总结,一口气唱完,快得让人连看词都来不及,难得的是宋岳庭的中文底子极佳,让 听者很容易陷入情境之中,感动得潸然落泪。MC HOTDOG为了纪念宋岳庭在《我的生活2》中引用的就是这首歌。他的中文RAP和英文RAP都是非常精湛的,陶喆曾在TENSION首张专辑“I will be with you”当中收录他创作演唱的RAP。他告诉人们简单设备一样可以做出好作品,主要是因为他词曲编唱混音一把抓,却从没学过琴,所有的音乐技巧都是他不断 尝试摸索出来的。300美金买的keyboard能玩出来的效果,他样样没放过,卡式录音机翻来拷去当Kala ok Mic,而在这样简陋的录音设备下,错一点点就要从头来过的创作程序,可比待在百万高级器材的录音室里要繁复严苛许多,原始粗糙的音质,呈现的是真实的内 涵,不完美的效果,突显的是诚恳的心意。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