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HipHop文化的发展起源何处?

 

起源

HIP-HOP文化的起源和发展。美国和欧洲可以说是世界上两大多元文化聚集地。欧洲的多元文化来源于欧洲各国日益加强的联盟关系,而美国的多元文化则来自于从世界各个角落汇集而来的移民。
   总的来说,美国的主流文化仍然是白人文化,也就是说,白人的生活方式,白人的喜好厌恶,仍代表了大多数美国人的趋向。但是,由于黑人在美国两百多年的历 史,黑人文化不仅对美国文化多元化有不可磨灭的贡献,也成为美国亚文化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黑人文化外,美国的亚文化还包括:拉丁文化,即南美各国文 化;土著印第安文化;欧洲文化,以英国文化,法国文化,意大利文化为首;亚洲文化,例如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韩国文化,日本文化等。这些亚文化,已经不同 于诞生地的同类文化了,它们在新的土地上有了与本源文化不同的发展,但是当然,还多多少少与本源文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谈起黑人文化,我们可以先看看“黑人”这个词在美国的变化,也就可以看出黑人地位的变化。最初,当黑哥们儿们还是奴隶的时候,黑人被称为“Negro”。 这个词本来是个西班牙语,意思是“黑的”。在西班牙语里,这个词是中性的,既无褒义,也无贬义,但是它到了英语里,就成了个贬义词,意思就是“黑鬼”。后 来美国摆脱了奴隶制,黑人逐步获得公民的地位和权力(这个过程相当漫长,还经历了许多流血事件),黑人们就被称为“Black people”。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指出,这个词仍然包含着很强的歧视意义(即不管黑人白人,都是人,为什么非要指出肤色来?就像管亚洲人叫 “Yellow people”一样,我们心里也不会舒服。),所以又有了一个新的词,即“African-American”,指在美国的黑人,直译就是“非洲裔美国 人”(这种用法,也应用在其他人种上,比如说美国籍中国人,就可以称为Chinese-American)。虽然还偶尔听到有人用black这个词来形容 黑人,但大多数人都只用African-American了。如果你要在谈话中指黑人,最好不用前两个词,尤其是Negro,这会让人觉得你大概是个种族 歧视主义者,或者民族狭隘主义者。
  说起黑人来,我们想到最多的大概就是黑人音乐了。从爵士乐(Jazz)到节奏布鲁斯(R n’B),到说唱乐(Rap),黑人对美国音乐的贡献实在是太大了。90年代的时候,我们管说唱叫做Rap,但都称为Hip-Hop了。Hip-Hop不仅在黑人中广为流传,它也受到白人,尤其是年轻白人的喜爱。说唱乐主要以说为主,因此通过媒体的强大力量,黑人的语言也进入了年轻白人语言中,这也可说是亚文化对主文化影响的一个优秀的例子吧。
   其实严格说来,Hip-Hop是一个文化种类,它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嬉皮士文化(Hippie culture)日渐式微的时候就产生了。当然它更早的来源可以追溯到非洲音乐,但70年代的时候,Hip-Hop文化的出现实际上是帮派暴力的一个延 伸,它包含着比说唱乐更广泛的内容。总的来说,Hip-Hop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Rap,即说唱乐。第二个是breakdancing,即街舞。最后一 个方面就是graffiti art,也就是涂鸦艺术。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