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结语

    茵加尔登的结论,有很大的合理性。音乐作品动态地存在于人们的意向活动之中,存在于意向方式之中,当然,这个人们的意向,就是具有一般性的意向,胡塞尔就说过一般性本身正是对内在的超越《观念》。既然人们的意向活动就超越于我的头脑之外,那么,说音乐作品是存在于我之外的纯意向性客体,也是顺理成章的。何况还补充说明了音乐作品的精神强化性特点。但是,意向方式是意向活动的方式,它只是意识指向某一对象的一种活动方式,意识活动可以指向这一对象,也可以不指向这一对象。因而这里还有难于回答的问题。
    当人们的意识不指向音乐作品的时候,即两次意向活动的间歇时期??当人们暂时不演奏、欣赏、研究、注意或回忆某一首音乐作品的时候,这音乐作品还存在不存在呢?
    如果说它存在,那么,它存在于何处?这时连指向音乐作品的意向活动也不存在,它不是没有存身之处了吗?它只能存在于意向活动之外,而不是存在于意向活动之中。
    如果说它不存在。岂不成了我感觉到它存在的时候,它才存在。我感觉不到它存在的时候,它就不存在了吗?这与贝克莱的主观唯心主义怎么划清界线呢?胡塞尔称贝克莱为唯我主义,对之持批判态度。茵加尔登是决不可能愿意与贝克莱持相同观点的。
    应该说,音乐作品存在着,人们的意识指向它,它存在,不指向它,它还是存在。它存在于客观的精神文化之中,并且参与形成新的文化传统。
    我说,我说的不过是假说,就是承认其尚待完善,所以要公之于众,期盼指正。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