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情态美

    音乐情态美的审美功能在于它能对人类情感交流、体验、宣泄、调节等需要的满足,使人们在音乐情态中找到自己与人类世代流淌的情态之流的连结点、交汇点、融合点。并在移情、交流、共鸣的过程中让人类美好的情态流人自己的心灵,使之更纯净、更高尚。
    首先,音乐之情态可使人们的内心世界互相沟通。在共鸣中个体的心灵与整个人类的心灵交融共振。音乐的情感之流,冲破了人们与外在世界隔离的堤防,使一颗颗孤寂的心汇聚在广阔的情态海洋中得到充实与慰藉。
    其次,无比丰富的音乐情态让审美主体在欣赏中获得各种体验,使自己的情感世界更有内涵、更有张力、更有深度。音乐激活的审美情感的无功利的自由形式运动,使欣赏者的身心处于一种和谐有序的状态,从而获得快乐与丰富的感悟。同时,欣赏者在作品展现的立美主体的感情世界中与创造者的灵魂对白,心灵亦会感到更充实。比如,一位参加过卫国战争的前苏联军官不仅在贝多芬的《哀格蒙特序曲》中听到了他在艰苦战争岁月中的体验,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与胜利的欢乐,还从中体会到人类的爱心,以及对自由的向往ol8 J。正如玛克斯?德索所讲的在听音乐时,我们的内心倾向??记忆、思想、情感、联想??呈现出某种微妙的特质,这种特质在我们欣赏其他艺术品时是不存在的。它们势不可挡地被软化吸收到音乐中来音乐就像圣灵降临时圣灵的疾风一样裹挟着我们,使我们能用陌生的语言讲话。
    再者,审美主体的情绪在音乐情态的诱发中,获得释放与宣泄,使积极的情绪强化,消极的情绪排除。甚至可以使原有的消极状态转化为积极情态。比如,激昂乐观的音乐可以使消极的情绪为之一振。明朗、轻快的曲调可以抚慰忧伤、抑郁的心灵。柔美、平和的乐曲又可以调和冲动、激烈的情绪。
    音乐的情态还可以调节主体情态的强度、长度,使之适度有节、协调平衡。比如,感人的旋律、轻松的节奏、悦耳的和声、丰富的音色构成的情调,可以使人兴奋与抑制得到调节,情态强度适中、长度适合,精神能量消耗减少,不平衡的心态趋于平衡。还可以使人在现实生活中心累、物累的紧张状态中进入神经松弛、心境恬静的状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