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意态美

   音乐的意态是指内蕴于深层的意境、意韵、意味。这些意态若能使审美主体获得精神上的超越、想象力的自由、人性的回归、高峰的体验,使主体心灵的生命意识、宇宙精神强化,就具有其他艺术不能替代的审美价值。首先,音乐的意态美可以使人获得精神上的超越。席勒在谈到艺术的审美时曾指出在令人恐惧的(自然)力量世界之中以及在神圣的法律世界之中,审美的创造形象的冲动在暗地里建立起一个第三种快乐的游戏和形状的世界,在这第三种世界里它使人类摆脱关系网的一切束缚,把人从一切可以叫做强迫的东西(无论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强迫)中解放出来。而在艺术的超越感受中,音乐意态美的魅力可达到极致。正如黑格尔所讲:“如果我们一般可以把美的领域中的活动看作一种灵魂的解放,而摆脱一切压抑和限制的过程那么,把这种自由推向最高峰的就是音乐了。音乐使人超越精神与物质的束缚与限制,超越现实世界的矛盾与痛苦,超越小我的得失、宠辱、沉浮。
    再如,在中国文人音乐心超物外神游气化的意韵中,人们会进入宁静又和谐、空明又无恼,且悠远无尽、千秋永存的自然世界中去。并获得一种超越人与自然的恒长的生命意识与浩瀚的宇宙精神。
    其次,音乐的意态美具有净化人的灵魂,使人的心境在最美好的高峰体验中不断升华到完美的境界。美国著名的人本心理学家马斯洛指出:人在高峰体验中沉浸在一片纯净而完善的幸福之中,摆脱了一切怀疑、恐惧、压抑、紧张和怯懦。他认为这些美好的瞬时体验来自审美感受(特别是音乐)。比如,在使人类精神爆发出火花的贝多芬音乐中,人们会感受到人的本质力量的威力,人类之爱的博大。在天籁般纯净的莫扎特的音乐中,人们会获得心灵的净化与升华。音乐的意态美使人类从物质的与人为的压抑中,从异化状态中回归到人的自然的状态,找到真正属于人的境界,使人的生命恢复本来的意义。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