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真与美的区别

    美以真为前提,不真也就不美。但是,只有前提是不够的,即不能反过来说:真的一定就是美的。正如美人未尝不粉黛,粉黛未必皆美人。奇才未尝不读书,读书未必皆奇才([明]杨慎《刘勰论文》《升庵诗话》卷十二)。真美真丑的东西都是真的,却并不都是美的。
    音乐表演是艺术,不是单纯的感情展览,果戈理对于演员的下列批评,是很值得我们警惕的:“上帝保佑您不要太感动了不要犯感伤主义的毛病,提防自己一些吧。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就把这种要哭就哭,要笑就笑的卖弄神经的本领叫做刻板套子斥之为冒充灵感。它既不曾感动自己也不能感动观众,更不能让观众得到美的享受,这是事情的一个方面。同时,音乐表演也不是单纯的美的呈示,那些没有灵魂的美的外壳并不是我们所需要的美,它根本不能让观众得到高尚情操的陶冶,天知道它会向观众提供什么语义学信息。这是事情的另一个方面。
    席勒在《审美书简》第十封信中,曾经写道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意见,他们表示反对美的作用,并从经验中提出可怕的理由。这是无可否认的,他们说美的魅力在善良的手里能为值得称赞的目的发生作用,但在邪恶的手里会做出正好相反的事,为了谬误和不义而运用它那引人人胜的力量,这也并不与它的本质相违背。这里提示我们,不应该单纯追求形式美,而忘记了我们始终是在追求真善美的统一。毛泽东同志说得对内容愈反动的作品而又愈带艺术性,就愈能毒害人民,就愈应该排斥(《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