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形形色色的舞曲

    当今世界的主流舞曲,无非还是和其他流行音乐那样泾渭分明??他们分成源于白人的迪斯科类舞曲和源于黑人音乐的众多舞曲。关于迪斯科舞曲,我们已经专门另立了一节,不过就是这样也没能挡住迪斯科的热情,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让人眼花缭乱的迪斯科也变得更加异彩纷呈。

    接过迪斯科的枪??强劲的“浩室”舞曲
    浩室(House)舞曲是一种迪斯科的后继形式,不过,相对于老式的迪斯科舞曲,这种舞曲有很大的变化,而且影响力也更深。浩室舞曲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末期,每分钟节拍约为l30拍,比迪斯科略快。电子时代的来临,让浩室舞曲充满了光怪陆离的合成器音效,冷冰冰的采样器组成了浩室张扬的个性。
    这种略显僵硬却让人疯狂的舞曲还是工业化音乐的产物??它最早出现在美国的芝加哥。实际上,浩室是20世纪80年代迪斯科舞曲的一次“生化危机”。当年一位叫做弗兰克那库(Frankie Knuckles)的DJ移居到了芝加哥,加入一家叫做“大仓库”(Warehouse)的舞厅。这位“不守本分”的DJ想象力超级丰富,他在放送那些老式迪斯科唱片时,竟然搞了台节拍箱,自己加上了打击乐节奏。于是,本来就略显单调的迪斯科舞曲配上了连绵不绝的拍子,一种崭新的舞曲音乐就此诞生??时间一长,大家就约定俗成地以诞生地叫它“浩室”了。不过,开始的时候,这种舞曲只是在地下舞会的小圈子里流行,爱好者据说以同性恋居多。1985年,浩室以舞曲最原始的型态,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不少同性恋酒吧。随后,有好几个大胆的芝加哥著名DJ开始在电台大放特放浩室舞曲。l986 年,浩室舞曲《爱无悔》(Love Can’t Turn Around)在英国舞曲榜上打入前十名;1987年另一首浩室舞曲《带上你的身体》(Your Body)终于在英国窜上舞曲榜第一。于是,浩室舞曲就像洪水一样从芝加哥扩散到了整个世界,成为迪吧舞曲的中坚力量。
    浩室舞曲是一种简单的音乐,它一般只是把一首正常的歌曲打乱,选取其中的一段音乐??拉长再拉长、变化再变化,然后再将它重复再重复。之后,音乐家又将这整段和另一段通过相同手法得到的音乐组合在一起,最后还是不断加以重复。在这种咒语般的不断重复中,问或有些停顿和过门转折。在现在的时髦舞曲领域,浩室舞曲是势力最庞大的一支,并且不断繁衍出许多新的形式。
    其实,作为异化的迪斯科??浩室舞曲是以机械的电子音乐组成了它略带催眠色彩的音乐基调。浩室舞曲很强调脚步的复杂动作,13个的廉价合成器制作出来的这些节奏,不经意间就会让音乐控制了你的身体。随着更多舞曲的文化色彩加入浩室舞曲,这种舞曲终于成为一种广为人知的跳舞形式,它的变种几乎不下一打。一时间,好像所有的舞曲都或多或少地与浩室舞曲扯上了关系,舞曲的概念和结构形式也因此改头换面。随后的整个90年代,终于形成了舞曲音乐中最复杂多变,尖端有趣的电子音乐??E世代!
    浩室舞曲家族有一些主要成员:深浩室(Deep House)舞曲的特点是意味深长的歌词、类似灵歌的演唱方式和键盘乐器的伴奏;部落浩室(Tribal House)舞曲则将打击乐的处理强化,在简单重复的节奏中蕴涵了原始的能量,经常会引用民
歌的片断;演化浩室(Progressive House)舞曲则是Trance或Techn0的软化版(那是些更加极端的电子舞曲),它的特点是迷幻式的声场处理,加上令人亢奋的电子中板的浩室节奏??这些分支“浩室”真是千奇百怪,不一而足。
    其实,要了解浩室倒是比说明白它简单得多??浩室舞曲眼下在我国相当多的舞厅里依然十分流行。入夜时分,多少红男绿女仍然在浩室的刺激下,尽情释放着内心的激情。虽然,它的出现也带来了酗酒、磕药等负面影响,但似乎这股浩室风潮还是愈演愈烈……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