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对音乐演出市场的管理

     应该说,这一阶段,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对流行音乐的调控,在一定程度上是发挥了积极作用的。正是有了这样一种调控的手段和积极的态度,文化市场的秩序才有可能稳定。最起码港台歌星在内地演出逃税、漏税的现象得到了控制。如:香港歌星谭咏麟1994年2月20日至21日在珠海举行的《谭咏麟珠海都市恋曲演唱会》,在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都不愿意主动缴纳税款的情况下,珠海市税务局涉外税务分局严格执法,如果不纳税,谭咏麟和几个集装箱的演出器材就不能离境。于是,演唱会主办单位??珠海都市礼仪文化公司的负责人杨某写了份纳税担保书,答应为谭咏麟演唱会缴纳税务担保金30万元;珠海市税务局和珠海市文化局共同制定了两条措施。其一,今后,境外歌星、艺员在珠海演出的门票、招待券,必须由市税务局和市文化局印制,这样能较准确地了解售票处的实际收入;其二,境外歌星、艺员演出之前,主办单位必须先向税务部门缴交税务保证金50万元。
    根据我国税法的有关规定,此次演唱会谭咏麟应交纳个人所得税56360元。演唱会的营业税为31 980.63元。
    而1993年9月,湖南省审计局则对93湖南防汛救灾叶倩文、林子祥演唱会的收支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下达了专项审计结论和处理决定:
    责成主办单位省政府经济研究信息中心将承诺的演出收入的80%计l l57 543.20元上交省民政厅用于救灾。湖南省人民政府于l993年12月2日批示“应坚决执行审计决定,限期交救灾款。
    最后的结果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通力协作下,于l月11日从省经济研究信息中心的财务账户上,暂先强行划拨81万元交民政厅用于救灾。

    1993年8月31日,在中宣部文艺局的支持下,并由文化部批准,中国新闻社、全国城市电视台协作会、名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江铃杯”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三地青春歌手擂台赛。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三地流行音乐的交流。
    1993年8月3日晚,音乐家谷建芬、徐沛东以及文化部艺术局副局长曾庆淮走进北京音乐台直播间,宣布将举办中国流行音乐大型海外巡演活动。而北京各大报刊、电台、电视台的记者也在直播现场进行提问和报道。这次新闻发布会还在广东、上海两家电台同时转播,节目覆盖港澳地区。由文化部官员亲自出马为大陆流行音乐的演出进行宣传,这恐怕还是第一次。
    1995年10月25日,95中国风艺术团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大演播厅录像演出,并于10月28日播映。这是“中国风”艺术团自1992年首次赴港演出后的第四次。
    “中国风”是文化部艺术局主办的国家级重要演出活动之一,它精选每一年度大陆有代表性的流行音乐歌手与作品出师海外,被誉为流行乐坛的国家队。这次艺术团的团长是曾庆淮,他在向香港媒介讲话中称今次演出的是当今大陆最优秀的歌手,会给香港观众带来惊喜,并表示“中国风就代表吹来的乡情与友情。
    由政府出面推动、扶植、鼓励流行音乐的发展,这在一个方面也说明了中国社会文艺政策的宽松。当然,这样的行为也包含着更为丰富的政治意味。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的临近,如何增强香港民众对大陆的文化认同感是政府关心的事情,而流行音乐在这时也就恰恰扮演了一种调色剂的角色。用港台地区民众都喜闻乐见的流行音乐演唱会的形式(需要强调的是,参与这次流行音乐演唱会的歌手及演唱曲目已经是被政府文化部门在全国各地200余名选手中,由组委会专家、评委推选,并经文化部艺术局批准审定了的)逐渐地影响港台地区民众对大陆文化的认知态度,传递大陆的文化信息,甚至于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对港台地区这种有别于大陆的异文化加以改造都是有可能实现的了,最起码联络感情的作用是具备的了。在这样一种情形下,流行音乐的艺术审美意义已经远远弱于其政治的统战意义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