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人才培养进入专业音乐院校教学体系

    1992年初,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江明悖根据目前音乐人才的需求,提出通俗音乐进人学院的设想,并征求意见。其反响热烈。《上海文化艺术报》有如下报道:这一举措虽在全院引起震荡,但仍得以较顺利的开展,尤其在作曲系、管弦(打
击)系和钢琴系,教师意见较为统一,阻力较小。但在声乐系,最终没能开出这门课。声乐系副教授石林说,他对通俗歌曲无偏见,通俗歌曲能以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倾诉情感,拥有的知音最多,但这不说明因此可以在正统的音乐学院挂牌任教了。因为教学的内容,必须要有系统的教程,教师要充分把握通俗歌曲的演唱规律,譬如发声、气息控制等,这不仅是对学生负责,也是为上音这所名牌学院负责。通俗歌曲本身及教学还有一个加强科学性和艺术性的问题。如果目前开设这门课程,时机是不够成熟的。周小燕教授更直言不讳:唱流行歌曲,什么样的嗓子都可以唱,音域也不宽,这不是声乐的问题。现在流行歌手需要的不是唱的技巧,而是全方位素质的提高,让他们学一点理论,学一点器乐,加强音乐修养,扩大知识面,这才是目前关键的问题。

    就在上海音乐学院为能否开设通俗音乐专业进行论证的同时,1993年,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增设一个新系??社会音乐系。《中国文化报》报道如下:这个系是目前星海音乐学院在全国率先试行全日制培养社会音乐人才的一个系。它的培养目标是“一专多能”。一专是有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多能是:一能唱(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二能弹(奏一、两种中西乐器),八能管(理)。这些学生,既能在商业性的音乐市场担任歌厅、卡拉0K的专业经理、专业编辑、音乐领班、高级无线电唱片音乐节目广播员;也能在一个企业当音乐专业人员,担任企业内音乐团队的领导和骨干;当然也可在省、市、县的文化局、文化馆、文化站担任音乐专业工作,独当一面地活跃在广大群众的音乐生活之中。
    同样在1993年,沈阳音乐学院成立了通俗演唱、器乐演奏专业,学制四年。通俗音乐作曲专业,学制五年。并于2000年正式建系。设通俗演唱教研室、通俗演奏及作曲教研室。
    另外,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也相继设立了通俗演唱、电子音乐和音响导演专业,为流行音乐的发展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其中,武汉音乐学院早在1989年就率先设置了通俗演唱专业。
    这一时期,肖白、张宏光、三宝等一大批毕业于音乐学院的青年作曲家亦加入到流行音乐的创作队伍中。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