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文化市场管理人才的培养产生社会效益

    这一时期文化市场管理人才的培养开始产生社会效益,很多大学在此前开设的文化管理专业在这时候都已经有了开花结果的迹象。
    1.上海大学文学院于1987年在汉语语言文学专业基础上创办了四年制本科文化经营管理的专业学习方向,10年来共培养了100多名本科毕业生。
    2.上海交通大学则于1993年开办了全国第一个四年制本科专业??文化艺术事业管理专业。该专业开设了音乐、美术、文学、文化经济学、文化市场学、文化管理学、知识产权法、文化营销学等各种课程40余种,并组织学生通过在演出公司、出版社、文化行政管理部门的实习积累经验。
    3.北京大学也于1993年受文化部委托开办了文化艺术管理专科专业,进行文化管理干部的在职培训,用脱产3年的方式进行培养。1997年,北大还成立艺术系,招收硕士生及博士生。
    4.1998年1月8日起,《音乐生活报》辟专栏《歌星生产线》,并邀请亚洲地区第一个美国音乐商业与娱乐工业管理硕士学位获得者??宗小军就有关音乐唱片工业在国际上的一些基本运作规则,歌手、经纪人、制作人、经理人在工作中与国际化运作方式的接轨等问题进行了分专题的介绍。
    5.1999年11月,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宗小军《音乐商业的秘密》。这本小册子就演艺经纪与管理、唱片产业的形成与发展、音乐创作者的基本知识、音乐出版产业的形成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6.1999年8月,为了更好地学习国外组织演出及管理的经验,使我国文艺演出市场的组织及管理尽快与国际接轨,经文化部批准,广东省文化厅与中国文化报社在广州举办了“国际演出经营管理专题讲座”,由4位英国资深专家讲学。②
    7.2002年3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开设文化产业高级人才培训班,在北大及社会上招收40名学员进行培训。
    8.2002年,经文化部批准,文化部艺术司及人事司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文化艺术管理MBA研究生课程研修班。
    9.2002年12月6日至8日,首届经纪人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政府各主管部门的领导、中外各业经纪人、高校师生、新闻媒体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政府与经纪人之间、国内的经纪人之间以及中国和海外经纪人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同时也促进了经纪人对自身价值的认识,并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我国经纪人制度和法规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各行各业经纪人的整体水平。
    文化管理专业,是一种培养掌握多种门类,在艺术的生产、经营、管理各方面都能发挥作用的综合人才的新专业。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这些受过专业学习和训练的管理人员,在这一时期,教育与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在这个问题上是有所为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