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乐新人的出现引起了国外音像的关注

     2000年7月1日,国际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在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厅为“达达乐队”举行了签约发布会。“达达乐队”成为华纳在内地签下的第一支摇滚乐队,也成为五大唱片公司在中国内地签约的第一支乐队。
    面对国内摇滚乐的热潮,2001年8月,由北京文艺台FM?87.6、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山东广播交通音乐台及保定电台时尚生活频道联合主办的,同时得到生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支持的中国摇滚生力军乐队比赛拉开帷幕。
    乐评金兆钧认为,以2000年摇滚乐进人中央电视台为标志,摇滚乐的“非主流”状态结束。他认为:

    道路的开通,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把摇滚过分意识形态化的态度已经淡出,音乐文化的多样化发展自然给摇滚乐留出了生存时空,但假如中国摇滚由此也淡化了自己的性格而向着流行音乐进军,它就将无可避免地陷入再一轮妾身不分明的尴尬境地。

    正如金文所言,在社会文化环境越来越宽松的背景下,把摇滚乐与意识形态紧密结合的认识已经淡化。但是,摇滚之所以为摇滚,其自身的批判意识、文化意识也随着新一代年轻摇滚人的出现而越来越淡化。
    中国大陆的摇滚目前正面临沦为一般的“流行乐队组合”的境地。
    新的摇滚代言人出现的同时,一些具有新风格、新的表现手法、表现意识的摇滚乐队也纷纷出现。如:
    2000年,SILVERASH“银色灰尘”乐队成立,这是中国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VISU一AL ROCK视觉系”摇滚乐队。2001年,隶属京文唱片公司的“嚎叫唱片”与SIL?VERASH“银色灰尘”乐队签约。
    以下文字也许会对所谓“视觉系摇滚乐队”的理解与认识有些许帮助。
    作为“视觉乐队”SILVERASH的形象是他们最为重要的源泉,当然,这是在他们创作脱俗音乐的前提下。与海外视觉乐队一样,他们也拥有眩目的外形,服饰设计的主题是:华丽、超现实、对人体线条的夸张,极端的、富于视觉冲击力的舞台意象及中性化,同时也必然带有时代的时尚痕迹。
    2003年12月,以典型的“东北二人转”曲风为最大特色的摇滚乐队“二手玫瑰”乐队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了演唱会。因其与众不同的演出形式引起舆论的议论。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