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政府文化部门对流行音乐的规范性
    流行音乐商业性、批量生产的文化特征使得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其发展过程中必然会出现的为获得尽可能多的商业利润而迎合一部分人低级趣味,背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庸俗之作;在商业利润的驱使下,演出市场乱收费,演员要高价、耍大牌及偷税漏税等行为普遍存在;音像市场盗版活动猖獗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政府文化部门对流行音乐文化市场缺乏有效的管理和引导的话,这种无序状态将会制约其自身的发展进而对整个当代中国的社会文化发展起到阻碍的消极作用。而“政府文化部门对流行音乐的规范性”恰恰有效地消解了这种趋势,为流行音乐在整个社会文化体系中健康发展起到一定程度上的保证作用。
    这种规范性首先体现在政府文化部门对流行音乐文化市场的管理上,即:文化政策、法规、制度的出台,管理机构的设置(这在笔者前五章的写作中有详细的介绍,这里不再多述)以及政府文化部门积极主动地与大众传媒合作引导流行音乐的发展,提高群众流行音乐的审美品位,增加广大群众对流行音乐参与、选择、批评的自觉性和能动|生等方面。其中,各级各类政府文化部门主办的流行音乐大奖赛是“规范性”在这方面的具体表现。
    以上是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所具有的一些“中国特色”的文化特征,需要说明的是,正是由于这些文化特征的存在,才使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成为中国当代社会文化组成部分的一分子。但是,随着世界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中外流行音乐文化在形式上的普遍一致性越来越明显(如歌手的包装、流行音乐创作元素的趋同等等),这就使得以上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所具有的“中国特色”的文化特征成为其区别于西方流行音乐的有效保证。而中国当代流行音乐在与海外流行音乐的交流过程中,能否意识到这一点、并坚定不移地保持这些文化特征也就成为中国当代流行音乐能否健康、有序发展的指示灯。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