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嘻哈后记

    作为嘻哈文化的根本,嘻哈乐至今仍然没有衰败的迹象。如今的唱片界都知道,要想多卖唱片,加点饶舌就行了。美国乐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开始将嘻哈元素融合进来,创造出很多新的乐种。从金属加饶舌的软饼干[Limp Bizkit],到硬摇加饶舌的摇滚小子  [Kid Rock],再到把所有一切都混在一起的贝克  [Beck]和肯尼?维斯特[Kanye West],都验证
了这一新法宝的灵验。维斯特已经连续几年成为格莱美奖的宠儿,2007年也不例外,又是获得题名最多的艺人。
    说到这里,不能不提一下崔健。当初他在那张划时代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专辑中,收录了一首堪称是中国第一的饶舌歌曲《不是我不明白》。他这么做绝对不是想借助饶舌的魅力多卖几张唱片,因为那是在1985年,听说过饶舌乐的人还没几个呢。如果说歌迷们对这首歌还算宽容的话,那么他后来完全转向饶舌乐的举动却引起了大多数人的非议。他那两张完全以饶舌乐为主的《无能的力量》和《给你一点颜色》,销量远远不及《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就是明证。
    其实对于崔健而言,无论是当初的((不是我不明白》,还是后来的《给你一点颜色》,都没有借机讨巧的意思。他心里十分清楚,中国歌迷需要的是周杰伦式的安全饶舌乐,不需要听什么深刻的思想。但他属于老一辈的艺人,心中有话就要把它说出来。摇滚乐已经容不下他内心汹涌的冲动,饶舌乐正好为他提供了一个说话的方式,于是他选择了饶舌乐。
    相比之下,国内近年来涌现出不少新的饶舌乐队,他们在外观上都把国外乐队模仿得难辨真假,可骨子里却没有学到饶舌乐的精髓。他们其实没什么话要说,很多MC甚至连中国话都说不利索,除了翻来覆去地宣称他们的时代到了之外,说不出别的内容,这样的饶舌乐队充其量只能说是饶舌乐的高级歌迷而已,离一个真正的饶舌歌手还差得很远。
    还有,虽然中国文化中不乏斗嘴的传统,但却没有跳舞的习惯。怎样把中国丰富的语言文字[包括方言]与舞蹈音乐结合起来,做出属于中国人的饶舌乐,这个问题还没有人能够回答。
    中国的嘻哈艺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