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墨西哥音乐乐器
    古代墨西哥的乐器分为笛、螺号、竖鼓、横鼓、锉和摇晃器等六类。笛类乐器有陶土烧制的竖笛和排箫,这两种乐器一般都只发出构成五声音阶的五个音。螺号用海蜗牛壳制成,发音响亮而低沉。竖鼓即上文中传教士所说的“韦韦特尔”,是用空心树干蒙以兽皮制成的,有大、中、小三种。横鼓即“特波纳克斯特尔”,是古代墨西哥最重要的乐器,印第安人认为这种鼓能通神,只有在祭祀等庄严肃穆的场合才能演奏。横鼓一般用树干制成,也有用石头或金属制成的。横鼓的鼓壁上有一个出音孔,演奏时鼓身平放,在出音孔的左、右两侧敲击可以发出两个音高相距三度的音。印第安人的酋长和巫师所用的横鼓比较精制,刻有精美的装饰图案。锉类乐器是用陶土烧成的,表面刻有凹槽,用木棍或兽骨擦奏,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摇晃器有许多不同的品种,一种叫“阿亚卡兹特里”,是用装有碎石子的葫芦制成的,摇起来哗哗响;一种叫“卡斯卡贝勒”,是一些里面装有小弹丸的金属小铃铛;还有一种很特殊的摇晃器,是用晒干了的蝴蝶茧做的,跳舞的时候绑在舞蹈者的踝上,随着舞蹈动作发出“沙拉沙拉”的声音。
    许多现代墨西哥作曲家都喜欢在作品中用古代乐器,一些交响乐中用竖鼓和横鼓以增加民族特色。1933年,墨西哥城的音乐家还成立了一个复古乐队,作曲家们用上面介绍的乐器为复古乐队写了不少作品。
    墨西哥古代音乐和乐器也是音乐学家关注的课题。据历史学家研究,美洲印第安人源自亚洲,墨西哥古代音乐采用与东亚地区同样的五声音阶引起了学者们的注意,墨西哥古代乐器与东亚乐器的共同点更引起他们的猜测和遐想。它们是不是印第安人的祖先在一万多年以前横跨白令陆桥时从亚洲带来的呢,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课题,但目前音乐学家们还不能回答,他们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才能得出结论。
    今天,许多拉丁美洲国家都与一种或数种音乐形式相联系。谈到巴西,人们很自然地想起“桑巴”;说到古巴,耳边便响起“哈巴涅拉”的节奏;提到哥伦比亚,“库姆比亚”的旋律在脑海中浮现;讲起墨西哥,大家会不约而同地联想起马里亚奇乐队。“马里亚奇”在美洲几乎是
墨西哥民间音乐的代名词,人们认为它是最典型的墨西哥乐队,只有马里亚奇才能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墨西哥音乐的独特风格,虽然马里亚奇乐队中连一件地道的墨西哥乐器也没有。
    “马里亚奇”(Mariachi)的字源已不可考。有人认为它源于法语单词“结婚”(mariage),并说由于这种乐队在婚礼中演奏而得名,但此说并无充分根据。马里亚奇原来是一个民间四重奏组,1884年9月他们在墨西哥城演出后风靡全国,成为墨西哥的代表性乐队。l907年,墨西哥统治者在一次欢迎外国客人的宴会上采用马里亚奇乐队,为增加音量和活跃气氛,他把演奏者从四个扩大为八个,还叫他们戴上墨西哥特有的宽边大草帽,穿上墨谣哥的牛仔服,披上印第安人带有穗绦的披风,以表现民族特色,并选派了两位出色的舞蹈家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这位外国客人对他们的表演十分赞赏,马里亚奇从此在国外便名声大震,成为墨西哥音乐的代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