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黑人音乐突破百万大关

    到了l962年,自我标榜为“头号黑人兄弟”的布朗开始为自己设计第二步计划。他自掏腰包灌录了一场个人演唱会,取名为《阿波罗音乐厅演出实况》《Live at the Apollo》。这张专辑的发行量竞突破百万大关,名列流行唱片排行榜第二。如此巨大的成功对一个来自节奏布鲁斯领域的黑人明星来说是前所未有的,这预示着他将会有一系列惊世之作问世。果然,《爱情的囚徒》《蹦soner of Love》、《哦,孩子,别哭行吗?》《oh,Babv.Don’t You Weep》和《看不见》《Out of Sight》引起全国轰动。基于此他无可非议地成了美国黑人音乐的急先锋。
    当黑人歌手仍然不得不仰人鼻息,曲意迎合白人市场的需求时,布朗则身体力行地在强调个人的独立性和务实精神,而且成绩卓然。1964年他建立了自己的制作公司,同时通过谈判成功地使自己从国王唱片公司转换到实力雄厚的信使唱片公司。一年后,当唱片《爸爸得到一只崭新的包》《P即aGota Brand New Bag》发行时,他已能在艺术领域和商场上自由驰骋了。他为后来者提供了一个发展模式,使那些为争取经济和文化上的独立而斗争的黑人兄弟受到了鼓舞。
    萨姆库克(Sam Cooke)差不多是因为相同的理由而成为60年代初黑人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但从风格上讲他与布朗是有些区别的。他嗓音清澈透亮,舒展流畅;台风稳重节制,没有布朗那样火爆。他在转向流行音乐市场之前早就是福音乐坛上的一颗耀眼明星。他于1950年加盟“灵歌鼓动者”,取代传奇人物R.H?哈里斯(R.H.Harris)成为主歌手。由库克主唱的《哀伤的朝圣者》《Pilgrim of sorrow》,《我的希望建筑在沙滩上》《I’m Gonna Build On That Shore》和《触摸他衣服的折缝》《Touch the Hem of His Garnlent》等著名歌曲被公认为是福音音乐中的精华。特色唱片公司精心录制了这些歌曲。精湛的演唱技巧和虔诚的宗教情感,加上他令千百万年轻女歌迷心跳的英俊外表和迷人魅力,使萨姆库克成为50年代中期美国福音音乐界最著名的黑人歌手。
    1957年库克改弦易辙,到流行音乐领域一显身手。起初他以化名“戴尔库仑”在特色唱片公司录制流行歌曲,一是投石问路;二是心存顾虑,生怕得罪对他痴迷的宗教听众。在福音音乐界的一片反对声中他打消了兼顾两头的想法,而1957年12月初第一张以真名面世的唱片《你令我兴奋不已》《You Send Me》问鼎排行榜更是使他信心倍增。虽然不可逆转地退出了福音乐坛,但割不断的宗教情结使他充满感伤的流行歌曲平添虚幻的意境。美妙的歌声不仅使黑人听众听得如痴如醉,不能自已,同时也赢得了白人听众的心。《我会奔回您的身边》《I’11 Come Running Back To Y0。》、《只有苦岁》《Only Sixteen》和《奇妙的世界》《wonderful Worl d》等。走红歌曲无疑是面向不同肤色的主流流行音乐听众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