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歌曲《重返61号公路》

    马迪把这首歌演奏了很多次。几个星期后,在1954年1月7日,他为伦纳德录制了这首歌曲。不出几个月,这首歌就成了马迪的代表歌曲,就像《我的方式》经保罗安卡(Paul Anka)填词成为弗兰克西纳特拉(Frank Sinatra)的代表歌曲一样。强劲有力的节拍成了电子布鲁斯最为人熟悉的特征,这种节奏声秉承着公司一贯的风格,如同碎纸屑高高盘旋在超人攀登过的地方。当然,这首歌的成功真正应归功于威利迪克森,归功于他能够根据特殊的声音创造歌曲的能力。歌曲中用到的象征手法、自吹自擂、吉卜赛女人都是迪克森的典型特征。“在南方,吉普赛人会四处给人算命,”他后来解释说,“我还是个小孩儿的时候,就会看到有顶棚的四轮马车,上面载着那些穿着宽大的衣服的女人??他妈的,鬼知道她们穿了多少衣服??衣服里面有很多口袋。”伏都教、护身符、黑猫骨头、征服者约翰的根??所有这些都采用了老罗伯特约翰逊有关魔鬼存在的观点。而且那怪诞离奇、如诗一般的特征??第七个小时,第七个医生,第七个儿子??赋予了这首歌曲无尽的神秘力量。
“第七个儿子是一种历史观点,”迪克森说,“在路易斯安那的阿尔及尔市,有人说他们生来有好运,因为他们是第七个女儿,第七个儿子,或者是第七个孩子。”这一特征听起来像数字占卦术或者巫术,符咒的魔力始终不会破除。鲍勃?迪伦曾经说起,有一天深夜,他在自己父母明尼苏达州希宾市的家中,从收音机中偶尔听到《浪荡子》。低矮的反射云层把无线电信号从芝加哥清清楚楚地传过来,马迪沃特斯的声音像是从另外一个世界中传来:第七个月的第七天第七个医生在第七个小时说“他生来有好运,我知道你明白”我有七百美元,你为何不同我厮守
    对年轻的鲍勃而言,那是超然的一刻,他的歌曲创作从未摆脱过这一刻的影响。他最杰出的作品仍然有模仿的痕迹,那奇异的特征暗示着巨大的秘密,是虚构的故事??哦,不是虚构的故事,但是也不是他的秘密。各类书籍都曾争论,说这不是“英皇钦定版”《圣经》的秘密,不是浪漫派诗人的秘密,也不是“垮掉的一代”的秘密。事实上,这是威利?迪克森在南密歇根大道2120号灌制唱片的秘密。鲍勃迪伦通过收音机受到了威利?迪克森的影响,然后这种影响渗入了这个聪明伶俐、雄心勃勃、家住郊区的自人孩子的大脑。
    这是年轻的鲍勃创作的《重返61号公路》(Highway 61 Revisited):
如今第五个女儿在第十二个夜晚
告诉第一位父亲情况不妙啦
我的肤色,她说,太白皙啦
他说,过来,到灯光下面,
他说,嗯,你说的没错
让我告诉第二住母亲事情已经结束啦
但是第二位母亲和第七个儿子在一起
他们都在61号高速公路上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