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风格介绍

    Ambient是70年代由B rian EnoJ的音乐理论。Eno在提出这套音乐理论之前,是摇滚乐队Roxy Musicall歌手。1975年的某天,Brian En0因为一次车祸,躺在医院里。离他的病床不远有一台破旧的唱机,唱机已经很烂了,那天又下着雨,传到耳里的音乐变得模糊不清,音符和音符之间难以区分。昏头昏脑听着,En0发现和雨声合而为一的音乐变得格外特别。音乐似乎是缭绕在身旁,你能感觉出它的“气氛”所在。音乐好像变化不大,但实际上它是不断变化着,只是很细微罢了,要长时间才听得出来。朦朦胧胧的音乐显得很有空间感。Ambientl构“环境”之义(或是一隋境”)就是这些特色的代表。En0出院后,即以这些概念着手制作音乐,也产生了Ambient的原型代表专辑《Ambient l:Music for Airports》。Ambient音乐可以让人感受不到的存在,有点类似“背景音乐”。有时音乐播完时,你会惊讶地说“怎么已经放完了?”长时间细微的变化,是Ambient最明显的特征,深度的空间感和层次感则是Ambient所力图营造的,有时一首Ambientl抽子长达十几分钟也不足为奇。既然是环境音乐,Ambient中常出现周围各种声音的取样。取样人声和其它音乐已经不怎么新鲜了,Ambjent更可能出现飞机声、电话声、水流声、收音机中混着噪声的音乐。
    你想得到的都可能出现。
    但Ambient61概念是Brian En0最先想到的吗?这就不是了。活跃于五、六年代,对于现代乐和实验乐有极大影响力的音乐家John Cage-9-有这种概  念,只是他没把它叫Ambient罢了。John CageE!有名的作品《433》即表现了这个概念。John Cage请和他长期合作的钢琴手David Tudor“表演”,这首“曲子”。他请David Tudor带一个时钟上舞台,然后坐在钢琴前盯着时钟看,但是什么也不弹奏,等到四分三十三秒过后再下台。如此的举动,自然引起台下听众不安的气氛,听众们开始发出许多杂乱的声音,包括交头接耳,坐立不安,等等悉虚声。John Cage就是要大家感受这种“身历其境”的感觉,以及环境中的各种声音,此举堪称乐坛创举。
    C:HILL OUT
    而所谓Chill out是指在舞厅中常有一个小区域,放一些轻松的音乐让狂欢后的舞客们静一静,在那里经常是放Ambient音乐。但Chill Out只是个统称而已,因为也可能放其它的轻音乐也说不定。Chill Out目,P有“冷却”的意思。
    DARK AMBlEN l
    Brian En0以独创性的视角j各-Ambient涂抹成一幅让人一览无余的壁画,90年代,The orb又赋予3"Ambient新的生命:溶入温暖的House节拍,令它变得趣味盎然。
    Da rk Ambientl贝lJ是与常规的Ambient@|对立的一种音乐。众多个性化强烈的艺人都在不遗余力地推广它,其中既有工业和金属乐的实验分子Scorn乐队的Mick Ha rris、Cu rrent 93的主月QDavid Tibet、Nu rse With Wound的Steven Stapleton,也包括科技电子奇才Kim Cascone/PGR、Psychick
Warriors Ov Gaia以及日本噪音艺术家K.K Null、Merzbowgn现代独立摇滚的中坚分子Main、Bark Psychosis等等。
    Da rk Ambient的特点是低调、无国定节奏、键盘奏出的是无调/即兴乐段、怪异的采样、处理过的吉他声效。和大部分曲风一样,它与90年代的电子跳舞音乐既关联又排斥,它的概念很模糊,许多艺人尝试过它又最终放弃了它。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