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PLUR锐舞精神

    锐舞强调爱与和平,强调和谐、尊重他人,因此锐舞社群并非一般社会上的想象,充满怨忿、不满、颓废与暴力,那不是锐舞。
    在陷入狂舞的情境中,在拥挤的室内空间手舞足蹈,必定会与其它舞客的肢体相互接触、影响。而锐舞精神即是在这样的情境下,你仍然能够控制自己,让自己继续体会深潜的欢愉况味,不因肢体碰触而对心情有所负面影响,甚至引起纠纷或暴力。
    常被提到的锐舞精神可以归纳为四个字:P(Peace,和平)、L(Love,爱)、U(Unity,和谐)与R(Respect,尊重)。在锐舞场域中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所有人都被接受,不管你是黑道还是教授。关于PLUR精神,在国外网站上常有一些讨论出现,至于比较普遍被认知的PLUR精神则如下所述:Peace,在音乐渐渐和缓、渐渐淡出之时使用,让心灵跟着音乐平静下来,有点像是沉着、冷静的心情。当然在旁边有个笨蛋跳舞一直撞到你的时候也可以用,并且可以藉由这样的精神处理一些令人不悦的事情。
    Love,结合了Peace,能够去喜欢、欣赏别人,即使是你讨厌或看不惯的人。
    Unity,一有了爱与和平,接下来就是和谐地喜欢着别人与别的事物,这可以让你与他人和平相处,甚至支持他人,即使是那些你不喜欢、不同意的人事物。这是一种与他人的“一体感”,在跳舞时消抹人我之分,去除种种界线,而达到平等与大同。
    Respect,常常被忽略的,人们总是害怕自己不受敬重,却忘了要注意尊重别人。这种尊敬不但包括对人的尊敬,也有对锐舞的尊敬、在锐舞场中对于多元的尊敬。不论你是同性恋、皮革族、SM族或者是妓女,在这儿一律被平等对待并受到该有的尊重。另外即使是你受不了的事情,倘若那是大多数人所享受的,也要学着将自己与那些事物隔离开来,而非抱怨与牢骚。
    因此标榜“PLUR”的锐舞精神,包容性是相当大的,在锐舞场中,你可以让自己的身体随意乱动,你可以坐着、可以站着不动、可以摇摆臀部一整夜、可以聊天、可以拥抱,可以拍手吹哨子或作任何事情。每个人在此都可以表现出原初的自我,每个人都是被他人接受的,这其实呈现了一种看似狂放,其实自制的精神,不干扰他人,同时包容他人的自制哲学。在这样的空间里,性别、性取向、种族、阶层与社会的藩篱通通被打破、被消解,而成为世界大同的乌托邦。
    而要注意的是,你仍然无法定义锐舞与其态度。锐舞的景象是一直在变化的,从国家到国家,城市到城市,甚至是人与人之间,锐舞都有所不同,而一致强调的包容性则是“看看别人怎么想的”,即使是一个永远反对锐舞、反对嗑药的人,锐舞者都要听听他们内心的想法。因此锐舞这种无法定义的流动性,使得锐舞的景象不断地流变、涌动,而精神永远不死。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