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后摇滚主义

    “后摇滚”(Post?Rock)一词最先是由英国音乐评论家西蒙雷诺(Simon Reynolds)在他1995年的评述文章中提出的,当时是用来界定勇于创新的前卫摇滚乐队和歌手的,后来被大众媒体普遍接受。
    其实后来被称之为“后摇滚”的音乐早在许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了,只是当时找不到一个确切的统一名称。于是就有人尝试以其音乐风格或渊源来命名,但这么一来名称就千奇百怪了。
    后摇滚主义是在英国《金属弦》杂志连篇累牍地报道“后摇滚”之后逐渐形成。它的基本思想是推翻传统摇滚乐的基本原则和创作理论框架。凡是以前建立起来的、成形的东西都要否定。不追求固定的模式或定型的风格。标新立异是后摇滚主义者的最爱。具体说来,有的乐曲没有歌词;有的乐队没有主唱;乐曲长度极不规范;吉它地位被削弱;蔑视永恒。一切推倒重来。
    “托尔狄斯”(Tortise)乐队发表于1996年的《百万人现在活着,永不会死去》《Millions Now Living Will Never Die》被称之为“跨世纪经典之作”;“加斯特德尔索尔”(Gaster  Del S01)乐队1998年问世的《伪装者》《camoufleur》被视作“后摇滚主义”的里程碑。在他们的带动下,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后摇滚”热。不少欧美乐队也推出了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佳作。一些早已功成名就的乐队已经不住诱惑,屈尊问津。比如美国明星乐队“R.E.M”也开始转向“后摇滚”。
    但随着“后摇滚”被主流音乐接纳,它的锋芒渐渐有所减弱,因此也遭到坚持反传统理念的铁杆前卫派猛烈抨击,认为它的“委曲求全”是对原先追求的革命思想的背叛。于是有人担心摇滚乐走到了尽头,急匆匆地提出了三点构想,希望摇滚乐由此走出“沼泽地”,迎来新的辉煌:一,主旋律的无中心化二,采用弱表情的乐器;三,电脑创作的普及化。但万变不离其宗,步入21世纪的摇滚乐必定仍然坚持实践哲学,实践意味着探索,而探索必定有新的发现,从而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