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的黄金时代

    在流行音乐的这个“黄金的60年代”,白人音乐家们更多地将摇滚乐与灵歌合二为一:英国北部的白人流行音乐从灵歌中汲取了大量营养而形成了一种特殊风格,被称为“北部灵歌”。虽然这种音乐没有能在伦敦的电视节目中打败那些枯燥乏味、装腔作势的表演。但是,就连英国皇家俱乐部舞厅里的音乐也受到灵歌的极大影响。更多的白人音乐家也怀着极大的创造热情投入到了灵歌的创作,棒哥们儿演唱组(Righteous Brothers)就成功地悟出了灵歌的真谛,人们将他们这种独特的音乐风格称为“蓝眼灵歌”。而被称为“甜蜜灵歌”的则是诸如皮博.布赖森(Peabo Bryson)一类的黑人浪漫歌手,在市场走向的牵引下,更多地照顾了白人的音乐需求而形成的一种风格。而来自阿拉巴马州马修首尔市的同名乐队马修首尔(Muscle Shoals)和上文提到的孟菲斯著名的斯塔克斯/沃欧特录音室(StaxVolt studio) 的一些乐手使灵歌的发展延续到疯客音乐(Funk)的产生。
    灵歌的黄金时代标志NAffl对种族隔离文化的战争开始,同一时期,人权运动也蓬勃开展起来。事实上,尽管黑人在进军流行乐坛的过程中取得了完全的胜利,但是黑人艺人和商人却无法保持住他们取得的成功。种族歧视使更多黑人音乐家被迫求助于白人的企业。直至20世纪80年代,这种情况依然没有什么改观。只要你不是莱昂内尔+里奇(Lionel Richie)式的传奇人物,大的公司根本不会搭理原汁原味的黑人音乐。不过,就算美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消除长达300多年来种族压迫所带来的深远影响,但灵歌还是坚定地唱出了人们内心的渴望。
    可惜悲剧还是发生了,灵歌的黄金时代随着1968年4月4日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的遇刺身亡而悄然结束。惨剧发生以后,全美黑人无可指责地展开了一系列的报复活动。在1968年召开的全国广播电视评论员联合大会上,白人偶像被模拟绞死,据说还有些白人遭到了毒打,许多白人不得不随身携带枪支。因为职员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证,灵歌旗手斯塔克斯公司也暂时停止了各项业务。
    但是音乐从未停下自己发展的脚步,在斯塔克斯公司和名望公司中,投身于这场音乐变革的艺人仍在各自的舞台上大展身手,一样的探索。一些著名的灵歌音乐家仍在兢兢业业之作。灵歌作品依然在听众的心里占有很高的地位。出身于教会的阿尔格林(A1 Green)就是整个20世纪70年代最伟大的艺人之一。
    20世纪80年代中期,娱乐行业的从业人员平均年龄都在30~40岁之间。他们清楚地知道灵歌是如何的伟大。大西洋公司利用了原来的录音,重新出版了7张唱片。虽然起初阿尔贾鲁(A1 Jarreau)的唱片像20世纪80年代出版的其他唱片一样一度滞销,但他充满深情的歌声终于打动了成千上万的听众;至于史蒂夫.温伍德(Steve Winwood)在1987年度取得的格莱美奖则被视为灵歌的又一巨大成功。
    回顾历史,灵歌对美国流行音乐的影响从20世纪70年代的白人蓝眼灵歌直到今天的节奏布鲁斯音乐当中。我们相信,这种美妙的音乐一定会永远回响在这个蓝色的星球。只要不是草率从事,灵歌始终都是优美动听的标志!无论何时,只要有人想唱出自己的心声,它就会再度辉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