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和谐美的形成

   今天我们看到,无论是在农业社会或是工业社会里,那几乎是各个劳动领域里涌现出来的各式各样的、举不胜举的劳动号子、山歌、工人歌曲等,都无不通过它们所激发的情感力量有力地支持了、调节了、保障了和促进了人类物质生产活动的稳步发展。在精神生产中,尤其在创造性的精神活动中,音乐艺术亦造成了伟大的奇迹。天文学中著名的开普勒第三定律在音乐和谐美的启示下和对音乐和谐美的情感追求中形成,划时代的爱因斯坦相对论受到音乐智慧的影响,全球最大的特务组织前苏联克格勃之所以选拔人才常以学过作曲为首要条件,原因正在于具备音乐素质可触发创造性思维、判断和发现;据说达芬奇的不朽巨作中那神秘的微笑《蒙娜丽莎》是在音乐演奏的氛围里音乐化成的。
    当社会矛盾发展为对抗性冲突时,音乐艺术对群体情绪和行为的鼓动与调节,可以达到取代一切艺术的地位而具有最高的社会功利性:古代和现代战争中的军乐与号角所激发的战斗力;《义勇军进行曲》、《大刀进行曲》所凝聚的万众一心;四面楚歌对项羽兵马的精神瓦解;抗日游行高潮中五分种写就的《救国军歌》对惊涛骇浪般队伍的推波助澜等等,几乎为一切其他艺术所不及。而当悲痛哀悼的场面出现或需庆贺、歌颂的时刻到来时,音乐艺术又总是作为各门艺术排头兵,将人们的强烈情感和共同愿望紧紧维系并推向统一的顶点。在重要的历史时期和社会变革关头,音乐艺术同样表现出它极大的调节、控制、导向和促动的作用:广泛吸收各种外来音乐营养而使自身高度发达的唐代音乐文化,不仅使当时的中国成为世界音乐文化的交流中心,而且有效地维持了、推进了客观上仍处于进步阶段的封建社会的稳态发展;而当需要埋葬腐朽封建制而疾声呼唤新时代的五四运动来到之际,潮水般涌起的革命的、进步的、然而却是无法歌唱、因而难以传播的新诗、新词、新谣,虽为新文化宝库增添了众多杰作,但叫新诗长上翅膀,飞翔于人民生活之中的,却是五四以来新歌曲已有贡献的历史业绩。当人类进步运动处于困难境况时,音乐艺术又常以其对崇高情感的强化、升华,来将群体的意志力量导向高度的凝聚:流亡的布尔什维克开会辩论至高潮时,便以钢琴相伴音乐会作最后节目,从而使处在低潮中的他们充满坚定的信心和力量;在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革命中,有时语言的不通会妨碍着不同国籍、不同民族的革命者的团结战斗,然而一个有觉悟的人,不管他来自哪个国家,不管命运把他抛到哪里,不管他怎样感到自己是异邦人,语言不通,举目无亲,远离祖国,他却可以凭《国际歌》那熟悉的曲调给自己找到同志和朋友(列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