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生长性特征

    生命本身是一个过程,每一个生命个体都有其自身的生长、发展和消亡的规律。人是一个复杂的生命体,一方面是大宇宙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它离不开宇宙生态的大环境;另一方面又是一个自为的生命世界,一个小宇宙,亦即是说人是一种具有无限灵性和可塑性的生命个体。这种生命体在内宇宙里具有两种生长态势:一是生命体的物质性时时要求更大的灵性;一是生命体的灵性时时要求更高的物质性。在外宇宙里也有两种生长态势:一是生命体时时要求将其生命的内涵现实化即对象化;一是生命体时时要求将其生命的展开主体化即人格化。这一内一外共同构成了人的生命体的富有巨大的张力和活力的多维度的生长态势。音乐作品中同样也包含着一种生长形式或生长态势,在音乐过程中的呈现、展开、重复、上行、下行、加强等等无不强烈地反映出生命的这一特征,形象地体现着这样一种规律,叔本华曾对这一规律进行过描述,“人的本质就表现在他的意志的奋斗、满足、再奋斗、再满足这样一种永恒不断的循环中。音乐也就有人的这种特征。任何一种乐曲都包含着一种不断地离开基调向其他调子转换的过程,然而不管这种偏离走得多远,最终总要回到原来的基调。所有这些偏离都表现了人的意志所进行的各种各样的探索和努力。但这种探索及探索获得的成功总是要通过重新回到和音音程,最后又折回到基调的过程体现出来的”。音乐的不断运动,表现出一种永不停息的变化或持续不断的进程,这种具有方向性的运动就表现出生命形式的生长特征,一首好的乐曲,自始至终就是一条持续不断的生命流程,出现于其中的每一种音乐语言都是一个个具有各自方向性的生长点,犹如生命流中翻起的一朵朵浪花或漩涡,它们浪浪相推、环环紧扣、彼此鼓荡、有急有缓、有高有低、有凝滞、有奔腾、有沉郁顿挫、有飞扬飘逸,生命整体内部流转回环,映带朝揖,一气贯通,构成一部完整的不断生发滋长着的生命乐章。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相见恨晚 
[269.232.23.*]

我是海南人,请问我学会后你们能不能推荐在广东或海南这两个地方,我怕推荐太冷的地方我们不适应虽然我很喜欢DJ,但是我这人有的笨哦,没有什么文化哦,你说我学的会吗//////

可以的!那边我们有很多学员在那上班!笨点没关系,关键要努力。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