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节奏性特征

    苏珊朗格说节奏连续原则是生命有机体的基础,它给了生命体以持久性。人体具有各种节奏,生命活动最独特的原则就是节奏性。所有的生命都是有节奏的,失去了节奏,生命便不能继续下去。生命最明显的节奏活动是呼吸、脉搏。当然,在人类生命活动的全部过程中,还有着更加精细、复杂的节奏活动,只是不容易被生命个体所感觉和意识到。一个生命体之所以能够持续不断地存在和发展,就在于他按照各种方式的节奏,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生命活动。生命体的这一节奏特征,在音乐艺术中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它是音乐作品构成形式的要素和基础,有时节奏本身就构成一部完整的音乐作品。戴里克?柯克对节奏在音乐创作中的作用和意义给予这样的描述:“用节奏使一个基本乐段受精,用节奏使一个基本术语受精。节奏在音乐形式中具有极强的生命表现力,如节奏的快慢就直接影响人的情绪,缓慢的节奏使人感到平稳、安适,激烈的节奏使人振奋、热烈等等。总之,不同的节奏型有着不同的审美内涵和生命体验。在音乐思维过程中,音乐家把一些本无生命的符号有目的地组合在一起,再现人的生命特征,使音乐结构变静态为动态,变无序为有序的张力形式,通过有序的排列而显现出节奏化了的生命整体,通过音乐内质展示生命特有的神韵,正如苏珊?朗格所指出的那样,“不管乐曲中的特殊情感或它的情绪含义怎样,主观时间中生命节奏,都充满于复杂多维的音乐符号中,成为它的内在逻辑,生命节奏与音乐紧密相联,它与生命的关系,不言而喻”。当一个人处于激动或气愤的状态时,其说话的速度也随之加快,这外在的表现是由内在的节奏引起的(如心脏和脉搏的加快等)。音乐语言在表达人的生命体验时也是这样,音乐节奏越快表现的情感就越激动越强烈。如贝多芬的《列昂诺拉》第三序曲中的高潮,所用的高亢、机动、快速的节奏,就构成了音乐作品中最鼓舞人心的片断,它表现了生命的最旺盛时期;而柴科夫斯基的《悲怆交响曲》结尾处的深沉、缓慢的节奏,则构成了最令人压抑沮丧的生命体验,它表现了生命的奄奄一息。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快乐一生 
[253.2252.23.*]

你好你们那普通班就业后有多少钱一个月 啊你好,,我什么音乐都不懂,,学DJ是很费劲吗,,,,难吗,,,

新人毕业工资在2-3千左右,随着技术经验等各个方面的熟练自己的价位也会随之提高!来这边学习你这样的朋友很多啊!还是自己用心努力点就不会很难!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