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近代音乐审美的现象

    自近代以来一般美学感官领域以六识为界,以视觉听觉二识为范为主要研究对象,步子不大,故要求少一点道德说教的艺术家们逼使哲学家慢慢步子大起来,西方美学家们出于职能所然的责任感,所以大都以博慎适可的做法跟着走,以免招来两不讨好的指责和麻烦。上面巳提到第七、第八识人体自性特异智能领域体感得到的元气沛流氤氲的美感问题,不仅如此,还有内视内听内作等等引起高度美感的古人称名的内景,这种超六识的审美现象问题与现代基于六识的一般经验美学有距离界限,是不同的,看来当与高层气功科研结合研究才能归纳出一些新的理论,用以正确解释对人体气功态的种种美感现象,并对气功态情况下发生的艺术行为作出气功功力层次和美感级别的结合鉴定,以定是高是低,防止任意虚誉多多自诳诳人。
    按东方道学本体论文献看,古气功大师们讲高功修炼层次出现的体感和一切内景极乐美感,凡行住坐卧,24小时中莫不自得其乐,唯其如此,所以说禅定不是枯坐。因为被审美的先天元气的沛流是生命自体标志智能上升的能量,而未经修习的一般自我体感经验是精神良好,是心旷神怡,更向上是和心和气,神气和悦,是心境澄彻,美善圆融。由此可见,以自体内部内景为发生对象可作出如下结论:即美是生命馈养能量,人体内部美的存在是生命自体智能发生的自我馈养的能量。按人身自为地与外部现象世界构成的生命能量馈养来源主要有以下几种:①食物和水生化能量;②空气和宇宙射线和智能信息波的能量;③阴阳和合种能量;④其他诸识摄取的能量。一切为审美智能所是的良性能量按感官诸识快感同一性而论,称名上都可无分别地称之为美的,由此可见,以外部现象世界诸存在物为摄取对象可作出如下结论:即美是生命馈养的能量,为主体所摄取的外部现象世界中美的存在是馈养生命的能量。可知智能体所需要的生命能量既取之于外并取之于内,外养内养兼举方能提高智能,气功修炼得法可开发人人都潜存的第七第八识超六识高智能,智能升华必然出现的惊人的产品有两项:一系列超人特异本领,古哲定名为“神通本领”,二健身长寿。由此可见,美的存在其功用和意义何等重大,通过艺术审美教育和气功审美教育以开发建立人人高度的审美智能意义何等重大!而审美智能的建立比审真知识的建立和审善道德的培养效益来得快,由于真善美三智性具有相互渗透同步统一性,故审美智能的提高必然迅速带动审真审善智能的提高,故美育因其根本性是值得高度重视的。
    按道学本体论看,人从禅定深定中来开发道种智,古哲说智性澄化并绝诸外部善恶爱憎对待,因一t2,地无恶可觅善亦不立爱,不起憎亦不立。故界定能量取舍的善恶道德化有为无。可是这就构成唯道种智自体存在和美感这种对应关系了,出了高功方能利人做好事。所以说人道为善以尽缘,天道见美以得真。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低调|の|结局 
[29.2172.23.*]

考试吗?还是学完在考试??普通班都不给证书吗?是为什么?

是的,学期满了再考试。毕业是有毕业证书的!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