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东方传统音乐的审美现象

    这里根据东方传统的大宇宙存在哲学本体论简明地谈谈审美内外存在现象的根本性道理和功用意义,以便苦苦钻研东方美学古为今用的各方读者增益兴趣以广博采。
    在东方,儒释道三教归一集其大成的本体认识论著作始于汉魏,广而成于唐宋,先后历时大约七、八个世纪(自公元3世纪至1 1世纪),三教本体论相互渗透并融合向上归一,即归纳为完善的统一的存在哲学本体论,按人的自性智能的全智建立,故礼乐道三学终极理论当深化统一,三教先后古哲们都痛切地力求排除儒道之间、儒释之间、道释之间立门户搞妄自菲薄攻伐排斥的教俗浅见,建立了礼乐之教与中外结合的道学之教并重并举以提高全智建立的本体论。一个问号这样的非同寻常的卸门户作法何以能在东方获得成功?原因是东方三教握有权威的历代古哲们因其穷求真理的博学和智见达到登峰造极的高处,故皆明乎本然之理,《诗》日南山有杞,北山有李在在莫不天成硕果,取之于自然用之以惠人,据本体存在之实以定名教,事与理相成向上一路必三教归一。另外作为加速成功的另一原因,对中外道学理论和实践的继承都是精通儒家礼乐之教的第一流哲学家和学者率领的,如魏伯阳、嵇康、慧可、智觊、陈抟、张紫阳皆开一代巍巍之宗,大智大慧非同等闲。按本体论看,太阳系中的地球人凭其天赋的生存意志和正方向审真、审善、审美三项自性智能的运用和反馈提高,才建立了文明并不断改善了生存环境,若无生存意志,那就是无生物,若无正方向三项本体觉智的主导作用,无复文明可言。嵇康认为被审美的美的音声自体是种能导养神气宣和情志赋予生命以欣欣向荣的听觉对象物,换句话说音声美是经听觉感官所是据意觉指令摄取的济益生命体返于和谐节律的快感的能量,简而言之,称之为美的音声音波既不是什么生活和价值而是济益生命的经听觉摄取的能量。按人体眼耳鼻舌身意六识本然的快感体性同一性而论,凡引起人六识普遍快感的并称之为美为香为适为和的对象物都是和益的良性能量。若据耳目视听二识快感而言,西方给予一个区别名称叫美感,照此而论,则可以说凡引起人心美感的并称之为美的对象物即是良性能量,智有级差,能有大小,故人的审美智能有同一性的种种差相犹如审真智能和审善智能的同一性差相那样,古哲有鉴于此提出大同,据本体内在性而言,即指缩小差相齐于真善美能向上的同一陛而言,据外在行上作为而言,则认为照此智性而用,则无事不办,无事不成。大同观念并不是一个说空的大话和理想,而是古哲以身作则验之于己得出的经验之谈,他们先行早得到了这份宝贵的经验并总结出来,实则都是人人可得的本份,无非时问早晚有别。为加速大同的普遍实现在历史时间表上提前到来,故阐发礼乐道三学之教的最高哲理本体论就愈来愈深化简易愈明,顺适人心的了古哲按本体自性向上的普遍的人人能建立的真善美智能现象,对眼耳鼻舌身(即触)五种感官取名叫成所作智,对第六种意识取名叫妙观察智,对人体潜存的有待修炼开发的自我能经验的特异智能第七识系统取名叫平等性智,或道种智,第八识取名叫大圆镜智,诸名称概念高度精确。由于智能向上发生无穷尽,所以古哲论人体修成宇宙以此七、八二识为标志。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_ 
[295.2312.23.*]

我看了一下网站~ 你们说宿舍人数是3-4人 居住! 为什么,看了一下宿舍照片,怎么有八只床位,甚至更多!? 这么什么意思?你们这个假如一个完全不懂的人学的话``大概想学到一般可以了的话`大概要多长时间啊..?

每个班级房间的人数都不同~好的班级人数少些!3个月。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