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审美体验具有对象性特征

    音乐审美体验是与一定的音乐客体发生了对象性关系的中介状态,是主客体合一的对象性存在方式,音乐艺术的许多本质性特征规定了音乐的对象性特征。我们从音乐存在方式的时间性很容易看出这一点。音乐的审美手段是音响运动,音乐的物质材料是声音,站在美学的高度来分析,声音的本质恰是与情感体验相同的时间运动性。黑格尔说过:“往复回旋的材料(声音)所达到的否定,一方面否定了空间状态,而另一方面这否定本身又被物体的反作用否定了,所以这双重否定的表现,即声音就是一种随生随灭,而且自生自灭的外在现象。可见声音是一种能引起人感知体验的外部现象的对象化存在,而这恰同于音乐的时间性,时间是那种存在的时候不存在,不存在的时候存在的存在,是被直观的变易。这样,时间性的声音就成为时间性的情感体验的贴切对应物,而声音的对象性恰成为非对象性的情感体验的表现物。因此,审美体验须臾离不开音乐对象性存在的支持。审美体验关联着审美对象性存在。脱离审美对象的音乐体验,只能是毫无规定性价值意义的体验。马克思曾经讲过对象如何对他说来成为他的对象,这取决于对象的性质以及与之相适应的本质力量的性质;因为正是这种关系的规定性形成一种特殊的、现实的肯定方式。我的对象只能是我的一种本质力量的确证,也就是说,它只能像我的本质力量作为一种主体能力自为地存在着那样对我的存在,因为任何一个对象对我的意义(它只是对那个与它相适应的感觉说来才有意义)都以我的感觉所及的程度为限。音乐审美感受及体验的生成、发展与升华,归根结底是建立在审美对象基础上的感受和体验。以存在主义为代表的现代西方艺术哲学和音乐美学所讲的审美体验,与我们所理解的审美体验并非完全一致。审美主观存在说和音乐符号论是以主体的审美体验建构取代审美体
验对象的客观性质,因而虽然他们也保留着音乐审美对象一词,却已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审美体验的衍生物。这种削弱审美体验对象的客观性,同时也削弱审美体验的客观性,从而削弱整个音乐审美活动客观规定性的主张,不能不导致对音乐审美体验研究的片面化和神秘化。自然也不能不导致对音乐存在方式研究的片面化和神秘化。唯有建立在审美体验的对象性逻辑起点上考察音乐的存在方式,才能科学地阐释音乐存在的原本形态。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残酷的眼睛 
[245.252.23.*]

我在上班可不可以下班了在去上课啊?我来学可以吗

可以的!我们欢迎每个热爱DJ的年轻人``年龄16-28之间``身高160以上``喜欢音乐的年轻人都可以来学习!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