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必须具有意义

    什么是信息呢?纯粹从物理学方面看,信息就是按一定方式排列起来的信号序列。但光说这一点还不足以构成一个定义。毋宁说,信息必须具有一定的意义,必须是意义的载体。信息是由物理载体与语义构成的统一整体(克劳斯《从哲学看控制论》)。就是说,信息一定向人报告了什么事情,这些什么事情就是信息的语义或称为语义学意义。固然物质的东西也可能具有某种意义,但是,具有意义并不是物质必须的条件,却是信息所必须的条件。
    克劳斯所指出的信息的意义,只限于认知意义和功利意义。事实上,人与对象还有另外一重关系即审美关系,也就还有另外一重意义,那就是审美意义或称美学意义。从美学角度看,信息就有一个美不美的问题。在传达同样的语义的情况下,传达得美不美? 可能相差甚远。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当推信息论美学(其创始人与代表作为[法],白拉罕莫尔斯1958年发表的《信息论与审美感知》)所提出来的信息二重性的理论??从美学的角度看来,任何信息都具有二重意义即语义学意义与美学意义。二者的关系成反比0语义学意义的比重提高就意味着美学意义比重的降低。语义学意义的比重降低就意味着美学意义比重的提高。其最佳方案是:争取二者的相对平衡。
    在音乐作品中,我们看到的事实与此完全一致。语义学意义表现于作品的求真、求善即认知与功利意义方面,也就是通常人们说的内容方面。美学意义则表现于作品的求美方面即形式美方面,通常人们把它列入形式范畴,其实,形式美并非单纯是形式,它是有内容的,形式美的内容就是对于艺术家的智慧、经验、劳动态度、修养和才能的反映。语义学意义与美学意义在比重上成反比,最理想的情况也是二者的相对平衡。这也就是人们常常要求真善美统一的原因所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拯救 
[214.2142.23.*]

看你说得那么好听 我也来参加一下 我也很喜欢DJ我只是一个在初中毕业学习很差的学生,可以学得会吗

我们欢迎每个热爱DJ的年轻人``年龄16-28之间``身高160以上``具备一定的乐感都可以来学习!不限制学历,文化课不行,也许你有音乐上的天赋呢。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