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实体性存在的必要条件

    物质的东西有时需要利用物质载体,例如用车载煤,即使没有车。煤还是存在的,车并不是煤的存在的必要条件。由于信息的无实体性,无重量,不占空间,无可触性,信息如没有载体就不能存在。而且信息有时是依靠一重载体而存在,有时是依靠双重载体才能存在,既可能是双重物质载体,也可能是一重精神载体和一重物质载体。意识的产物最级派生物,就需要双重的载体,茵加尔登所说的“意向性客体”在艺术作品中的对应物即“意向性对应物”就是这种二级派生物。它不是现实世界中确实存在之物,而仅仅是意识所创造的艺术世界中的存在之物,是现实生活中的客体的对应物,它与现实生活中的对象构成对应关系。它依靠意识而存在,意识又依靠物质载体而存在。
    音乐作品的无实体性是不言而喻的。音乐作品所有的存在过的地方:人的大脑、乐谱、录音磁带、唱片、音乐演奏、听众和理论家的意识即社会意识,都是音乐作品的载体,是音乐作品得以存在的必要条件。如果说:“音乐作品存在于社会意识之中”,那么,意识就是音乐作品的载体,意识又以人们的大脑为物质载体,这就是双重载体。音乐作品本身就以声音为物质载体,当它以乐谱、录音磁带、唱片为载体的时候,就是双重的物质载体。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DJ小弟 
[298.2202.23.*]

我好想去啊,就是我爸爸妈妈不同意,他们怕是骗人的,不过我还是会去德学这个不难,但学校也不会是骗吃的,工作方面也要看你自己的能力```

家人不放心我们欢迎他们一起来学校参观。这位小弟说的不错。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