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载体和被载的关系

    音乐里情感和音乐音响结构的关系大致似一条河流的流和床的关系也就是被载体和载体的关系。作曲家受某种冲动的驱使,脑海里萌生了一个乐汇或一句旋律,同时也勾引出了某种情感体验,随之他又把这个乐汇或旋律发展成一首乐曲的基础或框架。而情感体验也逐渐运动而形成了流,最后情感流和音响结构组成了乐曲。乐曲被记录下来成了曲谱,曲谱则只显示出作曲家情感流动的轨迹,而不表现感情本身(正如汉斯立克所言)。曲谱为演奏家提供了情感流的床,于是演奏家可以从中得到提示,将自己的感情输入面前出现的河床,将音响结构的符号化成具体的、活的音响,同时也以自己的感情流取代了作曲家的感情流。改变了原来的轨迹。
    一个作品之所以有不同情感表现,和可以有不同处理,道理就在这里。感情流的不可重复性,也可因而得到证实。如果不是这样,乐曲曲谱表达的是某种感情,感情是种流动状态,既已表达就不复存在,演奏者又何从转递?
 演奏者演奏完毕,接受者受演奏者情感流的冲撞,引出了自己的感情,并循着演奏者情感流的轨迹运动,于是产生了不同听众的不同反应。
    载体说是以情感为主体的,所以他和表现感情说并不矛盾;载体说对载体的重视,把被载体和载体视作一个整体,对结构的独立意义也同样持肯定态度,因此和运动形式说也可相通。那么,该如何回答音乐的存在方式问题呢?
    载体说既将音响结构看作是情感流不可分割的一体化构成音乐的意义理应从情感的音响形态中去审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416605406 
[247.2172.23.*]

现在学什么班的最多啊!你们有没有在珠海的学校啊。

一般超强班和VIP班的人很多!为了保证我们的教学质量所以我们没有开设分校!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