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回忆音乐学校的事情

    而音乐从此便成为我一生乐章的主题。
    开学之后,班主任了解学生情况。当他问到“谁会认五线谱?”“谁会作曲?”“谁会弹钢琴?”“谁会拉小提琴?”“谁会拉二胡?”“谁会吹笛子?”等问题时,都有不少同学举手。此时的我,真是自惭形秽、后悔莫及。
    不过,此后的学习,我并没有太多地落后于其他同学。
    正当我狂热苦练钢琴之时,儿时手臂骨折后遗症却给我当头泼了一盆凉水。‘这使我终于不得不放弃钢琴主修的理想,而专注于音乐理论的学习。比较其他同学,这方面我似乎有特长之处。
    对音乐美学或音乐哲学的思考,就这样开始于就读兰州艺术学院音乐系预科的六十年代之初。
    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童年对物理的爱好于我日后音乐美学、音乐哲学思考的作用。
    但是,在思考、阅读的过程之中,总有一些有关物理以及其他自然科学的问题、有关物理以及其他自然科学的书籍,夹杂于哲学、美学、音乐学的问题和书籍之中。
  久而久之,两者便开始了化合。
  所谓“音乐:四维时空连续统中的自同态转换群集”的命题,便因此而生。
    对此命题,我曾在发表于1988年第2期《人民音乐》之《音乐:在四维时空连续统中的自同构变换群集??兼及对“音心对映论”的再评》一文中有所阐述。由于此文因与李曙明君商榷而撰,并没有能够充分展开对此命题的论述。
    1990年拙著《敦煌壁画乐史资料总录与研究》经过长达十年的撰著,终于交稿付排。1991年4月三校完成之后,我的研究,开始集中于文化哲学、音乐哲学。
    1991年2月5日,开始撰写拙文《新的音乐艺术模型??“自同态转换群集”概说》(按:尽管原先我所使用的术语“同构”,乃是亚尔都塞所谓“过程的结构主义”关于“动态事件”的“同构”;但是考虑到“结构”一语通常具有的静态性质,此文中,开始使用“同态”的表述方式,此外,为了和有关的人文学界同人对话,此文中我将更多具有代数学、几何学、物理学色彩的“变换”一语移易为“转换”)。4月初,此文二稿完成。并于年底定稿之后发表于第二年、1992年第2期《星海音乐学院学报》。发表之后,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音乐舞蹈研究》转载。
    在这篇论文之中,为了集中于有关音乐哲学思想的完整表述,我有意将此命题之哲学背景、科学背景及其形成过程的方面略去。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小源 
[235.292.23.*]

是不是真的可以学会啊一般酒吧,舞厅里的DJ都要达到怎样的技术高度呢?

你是对我们没信心还是对你自己没信心?可以独立完成打碟工作就可以了!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