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每个DJ最向往的国际大赛-DMC

 

每个DJ最向往的国际大赛-DMC

 

DMC——Disco Mix Club

CS436584-01B-BIG.jpg     

    1983年成立于英国的DMC,它的负责人Tony王子最初只是出音乐杂志来介绍当时的音乐文化和舞池文化。然后,每个月泡制一些最新的音乐唱片,推介最新的跳舞音乐,当时约有二万多名DJ接受它所提供的服务。

    在1984年开始,由Technic赞助并提供唱盘、混音器等DJ设备,举办了首个DMC世界DJ大赛,比赛地点在英国伦敦当时最大的“Hippodrome”内进行,大约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优秀的DJ前往参加。

    DMC每年都举办一次“DMC世界冠军DJ大赛”,并且在英国伦敦和美国纽约都设有总部。而它的分部就分别在三十五个不同国家内设立。DMC的跨国发展,令到DMC的赛事更加令人注目,1992年著名的“MTV”音乐频道的积极参与,令到DMC赛事更为丰富。 ?

    由 Technics 厂牌全球赞助的 DMC 世界 DJ 冠军赛 , 多年来的成长及竞赛模式也随着需求而廷发出来。初期的 DMC 是个 DJ 混音比赛 , 但继 1986 年 DJ Cheeze 在他的演出中穿插刮盘 (scratching) 技巧之后 , 永远改变了 DMC 竞赛路线。从那时候起 , 有名望的 Technics/DMC 世界冠军头衔是全世界 DJs/ turntablists 最向往的竞赛 !
IS243799-01-01-BIG.jpg

唯一被允许在 Technics DJ 冠军赛所使用的设备是 Technics SL1200 唱盘和

Technics EX-DJ1200 混音器 , 其它设备均不被允许。

参赛的 DJ 们须在限定的六分钟里打动裁判的心 , 同样的规则应用于每场比赛上。

历届世界冠军激动人心的表现将纪录到 DMC 的史书里 , 永被世人缅怀 --

00055dc4b98c0ad7b98517.jpg
DJ Cheese (USA  '86),

Chad Jackson (UK '87),

Cash Money (USA '88),

10721669_2.jpg

Cutmaster Swift (UK '89),

DJ David (Germany '90 & '91),

35124373_71fa015d91.jpg

Q-Bert & the Rock Steady Crew (USA '92 & '93),

Roc Raider (USA '95)

20090302_000647_2007.jpg

DJ Noise (Denmark '96).

 

    在 1997 年中 , 加拿大的十五岁 DJ A-Trak 在 Rimini, 意大利赢取第一名和令人垂涎的金唱盘而使世界震惊。之后三年的世界冠军由美国迈阿密的 DJ Craze 连续嬴取。 2001 年的冠军由英国来的 Plus One 获得 , 2002 年日本的 DJ Kentaro 把金牌拿回家。在 2003 年中金转盘再次回到加拿大 , 被多伦多当地的 DJ Dopey 所赢取。 2004 年度冠军头衔则被另一个了不起的美国 DJ I-Emerge 所摘取 。

    历年来许多传奇性的人物也参与了 Technics 世界 DJ 冠军赛 , 一些英国顶尖 DJ 如 Carl Cox, Tony De Vit 等也曾比过。意大利人则有他们的精英 DJ 制作人譬如 Zappala 、 Claudio Coccoluto , DJ Professor 等在此竞赛中留下英名。瑞典有 Rob'n'Raz, 1989 年丹麦有 Cutfather, 并且加拿大有 Nick Holder 及 Ninja Tune 奇迹小子 Kid Koala, 他曾经在 1996 年 Montreal 淘汰赛中取得胜利。

 

DMC World Team Championships  团队对抗

    一个 DJ 团队跟团队的对抗比赛方式造就了一场非常扣人心弦的竞赛,当时在 1992 年及 1993 年 DMC 世界决赛中第一次引进团队赛就让众人印象深刻。在不同的队伍对抗中 , DJ Q-bert & Rock Steady Crew 跟旧金山的 Supreme Team 让众人真正了解到 DJ 团队的音乐潜能。

    直到 1999 年才第一次有 DMC DJ 团队对抗赛。从英国来的队伍 Scratch Perverts 是第一届团队赛世界冠军。 2000 年的冠军得主是由加拿大的 A-Track 以及美国的 DJ Crazy 所组成的梦幻队伍。

    这两位世界冠军连手的技能和演出技艺无人能比。 2001 年的冠军团队是 Perverted Allies ,一个由英国 Scratch Perverts 成员及美国 Allies Crew 所组成的热门队伍。在 2002 年 , 由法国的 Birdy Nam Nam 以及富传奇性的 DJ Crazy B 夺取了世界第一强队的头衔。 2003 年及 2004 年的世界团队冠军则由法国的 Coup 2 Cross 所嬴取。

DMC Battle For World Supremacy  单人对抗

    在 2000 年里, DMC 在他们卓越的 DJ 竞赛传统里,又多加了一项令人热血沸腾的比赛模式。 DMC 世界制霸对抗赛的模式传承了 “ 老学校 (old school)” 的对战方式。两位 DJ 组成一对,以每轮 90 秒,分两轮一对一的对抗手法来进行。每组的优胜者晋级到下一回合,世界制霸对抗赛跟其它 DMC 竞赛不同的是,每位参赛的 DJ 必须运用他们的机智及技能,以黑胶上已录制好的歌词及词组来击败他们的对手。比赛以抽签的方式进行,所以参赛者并不知他们下一回合要面临的对手是谁。

    从英国 Northampton 来的 DJ Skully ,在 2000 年成为第一位英国制霸冠军。可是他猛烈兼卓越的表现还是比不上来自法国的 DJ Kodh ,他是第一届的世界制霸冠军。之后法国的 DJ Netic 获得了 2001 及 2002 年的冠军头衔。在 2003 年的世界制霸冠军决赛中,加拿大的 M-Rock 败给了英国的 Tigerstyle 。在 2004 年这一场实力相当的决赛中,日本的 Akakabe 击败了来自英国的 Silk Kuts 。

 

值得一提的是DMC中国赛区自开办以来,不断有DJ明星涌现,比如:

DJ wordy? --中国赛区连续三年总冠军

    中国Turntablist DJ最高实力人选。 DJ Wordy 赢得了2005-2007年世界DMC中国冠军。是中国DMC历史上唯一连续3年的DMC冠军,3次代表中国参加了在伦敦举办的世界DMC大赛。从一个普通DJ走到今天的成就,DJ Wordy凭借的是他那不可被复制的DJ技巧,和对音乐的丰富知识,还有无限延续的新奇创意。

    曾与在世界范围内非常有影响力的DJ Qbert, D-Styles, Dj Craze, Dj Klever, Roc Raida, Shurtkut, DJ Food, Kid Koala, Talib Kweli, Fatman Scoop, Beenie Man, Scratch perverts, Logistics, Cut Chemist, Dj Numark, London Elektricity, South Rakks Crew, 的同台合作,都证明了他在国内以及全球华人DJ中的至高地位。


50728_200910211105472_thumb.jpg

等等,当然还有很多优秀的DJ,比如2012年DMC中国区总冠军DJ-LJ。

  顶尖DJ学校一直也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培养一个进入国际比赛的DJ,我们顶尖DJ学校也这么努力的。我们顶尖DJ学校就是你完成梦想的平台。

 

校名: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19号

网址:www.dj88.com

联系人:18130020277姚老师

QQ:139954001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