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DJ 培训网让你了解真正的DJ技术

DJ 培训网让你了解真正的DJ技术

现在DJ可以说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职位,DJ的工资待遇非常的高,工作也相对比较轻松。但是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DJ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DJ常用到的一些硬件设备的认识以及硬件配置技术。

  一、认识DJ常用硬件设备!

①、Monitor 监听喇叭

  置放于DJ台两侧,用以避免因场地超过17公尺回音限制而造成時间差,以致于DJ对拍時跑拍。重低音要够强,且声音层次需清晰,以免因重低音及高音混浊而造成监听时的時间差。

②、CD Player 激光唱片

  DJ专用唱盤,需有Pitch。 

③、Cartridge 唱头及唱针

  以DJ专用唱针为佳。

④、Turntable 

  12吋黑胶唱片(LP)专用唱机,需有Pitch(速度校正)。 

⑤、Headphone 监听耳机

  重低音要够强,且声音层次需清晰,以免因重低音及高音混浊而造成监听时的时间差。耳机罩最好能和手掌等大,方便取戴。現在有的DJ专用耳机,使用时必须头歪在一边才能夹住(只有一条线和一个耳机)。 

⑥、Mixer 混音台

  需有以下基本配备:两轨以上输出/入,以及主音量调节;耳机输出,并且可操控耳机监控端(cue)及其音量;一组麦克风输入。PGM level(输出轨音量分贝指示灯)。当然还要有一组横向音衰控制滑桿(crossfader)。

⑦、Slipmate Turntable专用防静电滑片;否则不好捉拍也没法Scratch。 

  二、迪厅DJ常用设备的装配问题!

①、将器材置放于一约120公分长、50公分宽、高度及腰的长方形桌面上,以便利于自身日后练习使用为原则來架设器材。还有必须要注意到DJ台的架设需特別加强避震,以免跳针。 

②、将Turntable的音量输出端子接到Mixer混音台后面的「Phono」输入端;左方的Turntable接到Mixer后方Channel 1Phono,右方的Turntable接到Channel 2Phono。红色接头接红色插孔,白色接头接白色插孔。

③、将两边turntableU字形接地线接到mixer后方一GND棒狀螺旋输入端,两条地线都接在同一输入端。

  注意:這個步骤很重要,如果忽略了,就会听到交流电的杂音! 

④、同步骤2的方法将两台CD Player的音量输出接到Mixer后方的Line输入端。 

⑤、将Mixer后方的Main输出端接到功放上。再将功放接到监听喇叭上。接法以及所需电线因器材而异。 

⑥、把监听耳机连接到Mixer前方耳机输入端。 

⑦、接上电源。由于Turntable以及Mixer还有功放以及监听喇叭等皆需要独立电源,因此延长线需有稳压功能。此外还需注意110V220V的问题。 

⑧、接着注意开机与关机的順序:因混音台属于前级设备,功放属于後后级,因此要照着---混音台、功放、监听喇叭」的順序开机;关机时要按照「监听喇叭、功放、混音台的相反順序关机,以免伤害硬件。 

    所以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DJ,大家还是需要系统的,正确的DJ培训的。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哎哎 
[110.17.126.170]

我现在16了 ,家里面一直反对做dj,可我一直坚持 因为我从小到大就喜欢dj和喊麦 我现在学习不好天天混日子,于其混日子不如学一门好的职业。可是家里面不让做dj,好麻烦 还有你们那里的工作往哪分配有没有内蒙古的。

这个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这里很多的家长刚开始都是反对的态度,他们毕竟对这个职业不了解啊,所以需要慢慢沟通吧。我们这里有内蒙的学员正在学习中。

哎哎 
[116.112.222.96]

就是太远了 我怕适应不了 有没有分校

呵呵 、不瞒你说我们好多学员都是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我印象中最远的是从新疆来的。你是来学技能的,只要能学到真的DJ技能其他就不是问题的,你说呢?我们没有分校。

张小羽 
[60.17.229.203]

好奇看看

呵呵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