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教你学DJ混音舞曲的技巧?

教你学DJ混音舞曲的技巧?

接歌:1)学DJ之低潮混音做高潮
一般在曲子高潮完后的纯鼓或带旋律的低潮部分做混音,用混音做小高潮一直混到下个曲子的高潮出来。
2)学DJ之高潮接高潮
最常用最直接的也是最有效的打法,这种打法的好处就是不断的向上冲,主要是要做好提前的预测,如果混8个8或16个8。要提前多少进歌,心里要有预算,在这边高潮即将落下那边高潮又起来了。
混音: 根据声学 举 2个列子
1)相同分贝的声音碟加在一起是否声音更大呢?
打个比方 左仓是20分贝 右仓是18
我们把2个推子一起推起来音量是多少分贝
是20分贝 这个道理是和大家说明一个很简单的混音的道理。明白这个道理多在EQ下功夫(修行在个人)
但这个还是有人会问为什么2个鼓打在一起回听起来不一样特别的实 当当当的
(这个和共振 就是2个共同振动的物体频率一样能够达共振。 因为声音是振动发出来的
(避免共振)不光是避免低音共振还要避免高中共振。
在明白这2个道理,就是在掌握下每个台子的EQ的旋扭 ,扭多少出来多大的音量。这样好对混音中做修饰,明白没过几个8出来的是什么音色是该混高音还是中音或低音。
EQ应该动多少就能听到。一定要掌握好。才能完成真真的混音。
至于有的人经常呼吹混音手法。本人觉的是放屁,怎么好听怎么混一切都是为了好听,那写装比的动作不好使。所以多听曲子多熟悉歌曲怎么好听怎么混,根据每个曲子的不同的LOOP去定义。
对速度:一定要听完混音后出的高潮部分(不要嫌麻烦)
其好处就是能知道出歌后的电平是否和准备接的曲子的电平一致。避免拉推子后音量一下子掉下去。
在就是听完了所有的混音的8拍后,给自己下一个混音的定义,知道过几个8出的是什么音色自己心里有个底。
即使你用10秒对准了速度把耳机放一边,那只能说明你是基本功好,不能代表你什么都好,对速度没什么值得炫耀的。就和吃饭必须用嘴一样的道理!
学DJ不跑马是顺利完成混音的前提,混音是体现对歌曲的理解以及对EQ 音色的控制让人听不出来你换曲子了才是高手。最重要的就是一场中每首曲子用的恰到好处。本人最讨厌排歌的人根本不能掌握别人需要的是什么是强加的让别人接受你的歌曲。
有时对好拍后若光只是听过一、两个loop后便置之不理,容易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造成有一些微微的跑拍,這这时就需要把Mixer上的监听切换到能使CH1以及CH2的声音同时出现在监听耳机当中。同时听到两边的Track,跑拍与否便特別容易听出來;此时再针对CH2进行微调,并多听几个loop,直至确定无误后才可进行下一个步骤。对好拍(我们称之为on beat)的时候,在监听耳机中是只会听到on beat的。如果有跑拍则会听到不是一个点的鼓声。
刚开始练习时可能会听不出來,熟练之后便会特別敏锐,稍有跑拍便能察觉到。

 

校名: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19号

网址:www.dj88.com

联系人:18130020277姚老师

QQ:139954001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