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编曲初步认识及常用编曲软件介绍

 

 

 

    什么是编曲?就是在不影响原曲主要旋律或内容的情况对乐曲的表现形式做更多的拓展。在流行歌曲中,旋律创作者 和编曲往往是两个人,因为很多旋律创作者只有对旋律的把握和灵感,并没有相关的作曲和编曲知识和技术。而编曲者则拥有相关的知识和技术,对于怎样体现这个 旋律有着更多的技巧。旋律创作仅是作曲中的一部分,然后编曲者再次进行作曲编曲。对于已经有完整作曲的音乐作品(比如比较传统的交响乐,或其他已经有完整 所有声部创

什么是编曲?什么是编曲?

 

 

       就是在不影响原曲主要旋律或内容的情况对乐曲的表现形式做更多的拓展。

  在流行歌曲中,旋律创作者和编曲往往是两个人,因为很多旋律创作者只有对旋律的把握和灵感,并没有相关的作曲和编曲知识和技术。而编曲者则拥有相关的知识和技术,对于怎样体现这个旋律有着更多的技巧。旋律创作仅是作曲中的一部分,然后编曲者再次进行作曲编曲。

  对于已经有完整作曲的音乐作品(比如比较传统的交响乐,或其他已经有完整所有声部创作的歌曲、纯音乐作品等),编曲只是对音色的把握与声场的控制。

  对于电子音色和一些特殊效果起主导作用的音乐作品(比如类似于好莱坞电影配乐中的电子交响乐,画面音乐等),单说作曲是包括编曲的。

  很多不学音乐或不深入了解音乐的朋友都会产生一种误区,就是把作曲只当作写歌曲的主旋律,其他的声部全为编曲部分。其实歌曲写作是旋律写作中的一部分,旋律写作是作曲知识中的一小部分。而旋律也不是任何音乐都有的表现方式。

  “编曲”是近几十年出现的词汇,英语中是arrange。“配器”在英语中也是arrange。而arrange真正的翻译是安排;排列;整理。用在音乐中即“编配”的意思。

  随着音乐数字化,“编曲”逐渐衍生出了“编曲软件”、“音源插件”、“效果器”、“合成器”、“频段”、“特效”等等作曲中原本不存在的概念,给创作者提供了更多的音乐想法和音乐可能性。

一些主流专业编曲软件

  业内专业、主流的编曲软件有FL Studio、cubase、nuendo、sonar、logic

  FL Studio 是目前非常流行的一款支持VSTi虚拟音源插件和VSTDX虚拟效果器插件,越来越简洁友好的操作界面和强大的功能使水果软件为大家熟知,越来越多的编曲人使用!

       cubase与nuendo操作方式基本相同,cubase属nuendo的简化版。PC机、MAC机都有版本,支持VSTi虚拟音源插件和VST、DX虚拟效果器插件。

  sonar只能能在PC机上运行,支持VSTi虚拟音源插件和VST、DX虚拟效果器插件。

  logic只能在MAC机上运行,支持AU音源、效果器插件

  pro tools在录音、混音领域是非常专业的,不过也有部分音乐人用于编曲。支持TDM、HTDM、RTAS音源、效果器插件,PC机、MAC机都有版本。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