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顶尖DJ解密神秘的哥特摇滚 Gothic Rock

  

 

 

      了解更多的音乐风 格对于职业DJ来讲是很重要的,不仅要对自己领域内的音乐风格了如指掌还要适当的对其他风格的音乐有所了解,作为一名职业DJ,在学DJ初期都会接触一些 不错的类型风格音乐,其中就包含摇滚乐,很多喜欢变形精钢的朋友我想都对林肯公园不陌生,他们的摇滚乐让这部好看的电影更添了几分色彩。

本期介绍的是“哥特摇滚 Gothic Rock”,顶尖DJ学校收集整理了一些不同风格的音乐的介绍和示例,在此展示给大家互相交流,了解更多请百度“合肥顶尖DJ培训中心”!选择知名DJ学校,教学有保障,来合肥顶尖DJ学校!

 

 

 

哥特摇滚 Gothic Rock

哥特摇滚(gothic rock或goth rock)是自1970年代晚期开始出现的摇滚乐类型。原本是指少数庞克摇滚或后庞克乐团的标签,而后在1980年代早期哥特一词(goth)开始成为某 中分隔运动的定义。和庞克乐团精力旺盛的音乐风格相反,早期哥特乐团的音乐感觉较为自省,并与美学、黑暗主题文学或哲学相关,如哥特式恐怖、浪漫主义、存 在主义、虚无主义等。著名哥特摇滚乐团包括包豪斯乐团(Bauhaus)、苏克西与女妖(Siouxsie & the Banshees)、仁慈姐妹(The Sisters of Mercy)和Fields of the Nephilim等。

哥特摇滚的主要特色就是幽暗、低调,并运用电子节奏及键盘合成器,以营造出一种黑闇深沈的美感。往后的哥特摇滚则逐渐朝向电子乐发展,进而成为 Darkwave乐派。而哥特文化的素材也在90年代初期开始受到金属乐团的采用。英国知名的毁灭金属乐团失乐园乐团(Paradise Lost)可说是哥特金属的先驱,其于1991年所发表的专辑《Gothic》中,便尝试将少许女音主唱和弦乐衬底加入作品当中,93年的专辑 《Icon》,其在美编设计上更进一步采用了哥特式图像做为意象表征。随后,挪威的悲怆剧场(Theatre of Tragedy)则是将哥特元素与毁灭/死亡金属彻底融合,正式确立了新一派的哥特死亡金属,而TOT也可说是为金属乐带起歌德风的首要功臣之一,悲怆剧 场的成功使得这股哥特金属风潮开始迅速于欧陆蔓延。
然而对比于前面所谈及的哥特摇滚,对于欧陆的哥特金属乐派而言,大多仅是汲取哥特文化的黑闇、唯美氛围,将之纳入于音乐的表现或是视觉美学上,其所着重的仍是在音乐的本质上,不同于所谓的哥特音乐乃是哥特精神的延伸与实践,两者之间其实存在着很大的区别。
哥特金属发展的历史尚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已累积出丰富的面貌,就风格特色上来谈,大致可以粗分成以下几类,不过这并不是绝对的分类,因为不同类别之间的界线有时并不明显,而且有些乐团作品也可能会同时跨越不同类别。
与1980年代其他另类摇滚不同,哥特摇滚提升了哥特次文化的范围,包含哥特俱乐部、哥特时尚和哥特杂志。

Gothic rock (also referred to as goth rock or simply goth) is a musical subgenre of post-punk and alternative rock that formed during the late 1970s. Goth rock bands grew from the strong ties they had to the English punk rock and emerging post-punk scenes. According to both Pitchfork and NME, proto-goth bands are Joy Division, Siouxsie and the Banshees, Bauhaus and The Cure.

The genre itself was defined as a separate movement from punk rock during the early 1980s largely due to the significant stylistic divergences of the movement; goth rock, as opposed to punk, combines dark, often keyboard-heavy music with introspective and dark lyrics. Goth rock then gave rise to a broader subculture that included clubs, fashion and numerous publications that grew in popularity in the 1980s.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