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学DJ过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一】

 

     几乎每个来我们DJ学校学DJ的学员刚刚过来的时候学习状态都是非常的饱满,大家过来学DJ也是因为喜欢DJ舞曲、喜欢DJ在台上光鲜的感觉,跃跃欲试的开启自己DJ大门的第一步。

     但是兴趣可以成为你开启一扇门的钥匙,走下去却不能仅仅只依靠兴趣。各位准学员们喜欢DJ舞曲,但是完不成DJ学校老师课下布置的作业——每天至少听歌两小时。有人会说,听歌两小时而已,怎么会完不成呢?其实不然,如果仅仅是你们理解的“听歌”,那又怎么能称之为“作业”。

     来到DJ学校的第一天,上完第一节课,各位准DJ们就会重新认识DJ舞曲。所以作业中的听歌不仅是听歌,而是有任务的。听歌也是分阶段的。刚开始DJ学校的老师教你认识机器认识DJ舞曲之后,听歌只需要专心数节拍,数Loop,听每个Loop的变化就可以了;后面学到接歌了你需要听歌曲里面的元素,这样才知道两首歌之间能不能接,接好不好听;然后学到排歌,就要挑歌了,一套舞曲接完好不好听,等等。听歌对节奏感的培养很有用。基础部分学完之后后面会学习接歌,这个时候你也要开始学习排歌,打一套自己排出来的歌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哦。

     这个时候问题就出来了,不喜欢听歌的小可爱们会面临怎样的问题呢?

1. 学DJ却不能认真听歌,节奏感不好,对节奏掌握不了,对速会出大问题的,两首歌的速度不同对不好,噼里啪啦响做一堆,机房外的学弟学妹学哥学姐们会心一笑,或者关系好直接跑进你的机房大喊一句:跑马啦~~对速是接歌的基础,学不会就不能进行下面的阶段,不过这个时候也急不得哦,老师会耐心引导的。

2.下面是接歌。听歌太少,对自己手中的舞曲资源不了解,接歌的时候就不能好好利用舞曲,接的好听了。什么样的歌接在一起会过渡平稳,歌曲的元素会不会相冲,能不能混音?这些不仅要靠技术的练习,对舞曲的掌握也很重要。听歌少了的话,你就要多折磨自己和别人的耳朵一段时间,慢慢磨练了,当然受苦的还是自己的耳朵比较多。

3.再就是排歌了,上面说到了,打一套自己排出来的歌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老师们听学员排出来的歌的时候,除了说这个不搭,那个音质不好之外,还有个问题就是歌曲太老。其实前面两个也是和听歌多少有关系的。但是最后一个问题经常会有学员回答:我是第一次听哎,觉得很好听啊。嗯,这个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对吧?当然我们不能对刚来学DJ不久的学员要求熟悉所有的DJ舞曲,但是我希望大家在临近毕业的时候能摆脱这个问题,至少在学之后关注各大音乐榜单,掌握最近流行。如果不经常听歌挑歌的话,想要排出一套好听的歌可能就要让你抓破头皮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