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最早舞曲制作

    充满活力的迪斯科音乐从美国的一些城市摇出,那些是黑人创造出著名的爵士乐、灵歌、蓝调音乐的地方,也是新流派音乐的发祥地。
    在美国20世纪流行音乐中,迪斯科与其他类型音乐有所不同,它保留了重要的黑人成分,因为黑人音乐是它的灵魂。当然,也
有白人歌手和演唱组表演迪斯科,比如在某些人看来没有比吉布兄弟组合更有名或者更臭名昭著的乐队了,但大多数在这种音乐风格中著名的音乐家还是黑人。
        大家都在制作迪斯科音乐,黑人表演者由于大众偏爱电影《周六狂欢夜》和它的电影歌曲原声带而受益匪浅。l978年,《告示板》杂志报道在黑人迪斯科录音工作室中,像麦科伊和诺曼哈里斯这样的制作人、歌词作者、作曲家、录音师、策划专家、表演者,对于录制的流程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因为录音和娱乐产业要尽量跟上迪斯科潮
流。纽约、洛杉矶、迈阿密和费城这类城市的录音制作产业希望吸取黑人作曲家的创意。无论是对于舞台表演,还是对于迪厅放送迪曲,迪斯科渴求群体的要求都日渐增长。
    表演艺术家与演唱组合现在就像骑在功成名就的浪尖上,财富随着录音的大量销售滚滚而来。到1978年,费城国际录音公司(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ReCords)专辑《费城之声》(the PhiladelpMa Sound)的发起者与支持者成为这个国家排位第5名的黑人所属的录音公司,每年净赚2500万美元。像唐娜萨默、格洛丽亚盖纳、芭芭拉潘宁顿、乔治麦科雷、希尔玛休斯顿这样的黑人歌星,如流浪汉、首选(First Choice)、王冠珍品(Crown Heights Affair)这样的组合,全都由于出演、录制迪斯科而享受成功。
    对于使用迪斯科音乐让自己成功的需求,歌手们并不完全乐于此道。甚至在迪斯科领域最亮的明星唐娜萨默都抱怨你得降价推销自
己。博恩拉唐纳安德列盖恩斯即唐娜萨默1949年生于波士顿,18岁那年在波士顿迷幻超级市场随着乌鸦演唱组(Crow)开始唱歌。萨默说乌鸦就是我,因为我是其中唯一的黑人。1968年,萨默在一次百老汇热门歌舞剧《头发》(Har)在德国的演出中,接替一位将来的迪斯科明星梅尔巴摩尔(Melba Moore) 表演。在完成维也纳民族歌剧的角色演出后,萨默返回德国。其后,她出演了《神之魅力》(Godst)、《波吉与贝丝》(Porgy and Bess)、《引导船》(Show Boat)、《没人了解我》(The Me No Body Knows)。她还与奥地利演员海尔穆特索莫结婚。不久,萨默将一首她丈夫唱过的歌曲稍加改编后演唱,为此大获成功,之后就离婚了。
    1975年,萨默有了极大的突破。慕尼黑的音乐制作者乔奇奥莫洛德和彼得伯劳特为她搭起了通向明星的跳板从此改唱迪斯科。由于他
们在她演唱的销量百万的《爱你,宝贝》(Love to Love Your Baby)中采用电子音乐伴奏,这首歌曲被称为欧洲迪斯科。这首歌曲中有22处使观众大声喝彩的爆棚处,在美国刮起了这首金曲的流行风。尽管英国广播公司禁止播放这首超级金曲,可萨默这首歌曲的专辑却卖得特别好。1976年,接踵而来的是两个销得更好的专辑《爱情三部曲》(A Love Trilogy)、《爱的四季》(Four Seasons of Love)。
    1977年,《怀想昨天》(I Remember Yesterday)中的一曲《感觉情爱》(I Feel Love)高踞排行榜第6位。
    1978年,萨默由于在影片《感谢主!又到星期五》(Thank God It’S Friday)中出演角色,成为无可争议的迪斯科女王。一年后,她推出的歌曲《坏女孩》(Bad Girls)升至排行榜首位。评论界对这首歌大加赞赏,认为它是摇滚与迪斯科优秀的融合。《滚石》杂志的文章中谈道尽管歌儿不是最好,摇滚与迪斯科的节奏变来变去,可灌成了唱片,那张专辑却是销售得优秀的,使得《周六狂欢夜》的原声带位列其后。1979年4月,萨默的照片登在《新闻周刊》的封面上,还带有一个大标题迪斯科时代来临。这一年6月,萨默推出首张单飞唱片,其中的两首歌曲跻身单曲排行榜中前三名(同时上榜),这就是《劲歌》与《坏女孩》。由于迪斯科与其他音乐的交融,黑人艺术家创作的新歌在白人夜。总会里表演与在黑人夜总会里所演出的已无分别,格洛丽亚盖纳
的《继续存在》就证明了这一点。回首l975年,盖纳翻唱“杰克逊”组合的那首《永不说再见》之后,通过对音乐播放人的民意测验选票显示,她就是“迪斯科女王”。l978年,盖纳红极一时的《继续存在》把一种有发展前途的迪斯科民谣形式呈现给这个世界。这首单曲唱片的B面是盖纳自己的一首歌。当时她母亲刚去世,她又做了一个背部手术,为使自己坚强,她写了这首歌。在“54号演播室”里,盖纳的这首歌 爆出冷门位居榜首。1978年《周六狂欢夜》的电影歌曲原声带红得发紫,把大众的注意力引到迪斯科音乐上来。这张唱片的歌曲在广播电台反复播放,传遍全国。其中的四首歌曲达到了收听率排行最高的位置。《告示板》报道说从买单曲的十几岁年轻人到从不买专辑的老年人,这些乐迷似一股洪流涌进各家音像店,这一来,不仅迪斯科唱片销得旺,带动其他唱片也销得不错。在迈阿密,北方达德录音公司的周霍耳德尼斯谈谱我们这来了很多老年人,他们说喜欢哈索。明尼阿波利斯市“音乐大地”音像店的赫伯?戴纳叶说道吉布兄弟组合的歌曲《继续存在》使老年人产生了共鸣。洛杉矶韦斯特伍德维尔豪斯音像店的理克森特评论道“我们这儿吸弓ITJH弗利山的孩子们和所有年龄段的人,购买数量的统计让人咋舌。”
    1978年4月,《周六狂欢夜》原声带的销售,以3:1的比例,大大超过最接近的对手比利乔尔(Billy Joel)的专辑《陌生人》(The Stranger)
。而在三月份,“吉布兄弟”组合的歌曲《夜狂欢》(Night Fever)销售量雄踞榜首。这首单曲是和其他三首相关联的单曲一起推出的,而最先抢到销售冠军的头衔。这是继“杰克逊”组合的四首热曲在1970年一起取得销售头名之后的佳绩。然而,“吉布兄弟”组合在70年代取得过优秀的销量六首单曲打入营销排行榜首。“披头士”组合中资深的保罗迈克卡尼和施蒂维沃恩德尔各有五首单曲获销售头名,位列第二。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