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摇滚与迪斯科音乐

    1979年底,《滚石》杂志的文章中提到你可以说1979年的前六个月属于迪斯科而后六个月属于年轻勇敢的摇滚乐手。就这一摇滚对决迪斯科的事件而言,不仅是坚实的摇滚对决纤弱的迪斯科,还是一个表示出谁在上谁在下的问题一如同人类社会从床笫间到董事会都存在的情形一样。彼得布朗斯坦在1998年《乡音》杂志中撰文提到摇滚乐和迪斯科之间真正的敌视存在于男性白人心中。他解释道在摇滚界,这些人是在无可争议的顶层,而在迪斯科圈子里,他们只能屈从于激进的非轴心者迪斯科核心艺术家,摇滚人认为他们不入流。正像布朗斯坦所说只有杀了迪斯科,摇滚受威胁的阳刚之气才能得以肯定。
    且不论摇滚乐人士如何发出愤恨之词,事实上,迪斯科产业加速制作碟片才是它本身最有威胁的敌人。音乐律师弗莱德格尔雄谈到在RS0唱片公司因《周六狂欢夜》与《油脂》的电影歌曲原声带薰做得非常成功之际,其他唱片公司却陷入前方的美钞迷雾中。他们企盼太多,反而不能在制作迪斯科唱片上赚钱。他说所有唱片公司的期望变得完全发狂,还忘乎所以,因为他们看到小小的RS0竟然摇身一变,跻身于每年赚五亿美元的大唱片公司之列。
    乔奇奥莫洛德是著名的德国音乐制作人,曾将唐娜萨默和欧洲迪斯科电子音乐推介给世界。他说确实是迪斯科在自杀库    因为有一个非常激烈的反应太多的人、太多的唱片公司扑向这种音乐而出了太多的产品,导致很多唱片粗制滥造。我认为这才是致命的原因。“乡民”组合的成员印第安人费利普洛斯称迪斯科的唱片公司、演出发起人、电视节目制作人为迪斯科谋杀者,因为他们甚至在迪斯科迷吃撑之后,还给他们添饭。洛斯说这太过分、太可憎了,但凡事情做得过分,尔后就会有一个反冲,那可就该乐不出来了。不过,洛斯并没有提到,很多人把“乡民”组合不景气看做迪斯科滑坡的标志。迪斯科的衰败不是摇滚乐者以苦行的方式促成的,也不是狂热的宗教分子通过反迪斯科拯救灵魂的运动完成的,而恰恰是迪斯科自身主动铺好了没落之路。迪斯科激情变为巨大的灾难。粗制滥造的产品让它们的厄运初现端倪:开始非常好的事情,最终出现了盘剥殆尽的效果,因为已经交好运的有钱人要谋取更多钱财以保持资本主义经济车轮运转。费利普说一旦灯光停止,镜球就停止旋转,每个人都意识到欺骗,它并不像我们想象得那么迷人。
    进入20世纪80年代后,迪斯科实际上成了一句咒语。伯尼。洛佩兹描述它道迪斯科现在名声不好。唱片公司想让迪斯科热潮继续下去,所以仍在生产新的迪斯科音乐。但广播电台不再将其编入节目之中,因为公众听到热烈快速的布吉节奏已经厌烦。唱片公司为调和对于迪斯科当前公开的敌对状态,把唱片上的标签字句12英寸迪斯科单曲唱片(12一INcH DISCO SINGLE)改为12英寸音乐发行物(12一INcH RELEASE)或提前发行(ADVANCE RELEASE)的字样。他们现在称迪斯科音乐为“舞蹈音乐”而不是“迪斯科”。“林德赛勋爵”迪厅(Lord Lindsay)位于田纳西州诺克斯韦尔一座老教堂里,麦克?米苏里以前是那家迪厅的主持人。他回忆起20世纪70年代后期,在他家乡小镇的唱片店里,迪斯科唱片曾摆满架。他补充道后来在大约一周之内,只剩下几种迪曲专辑随着清一色白人歌手的唱片摆在那儿了,这令人觉得很突然。里根总统的“美国的早晨”(Morning in America,竞选演说中的纲领,为公众谋利、减税、减少失业率)破晓来临,多不胜数的美国人愿意跟随这位以前演过电影的总统从“唯我十年”走到“贪婪十年” (the Greed Decade,增加军费,减税,减少社会花费)。吸毒在公众中以或快或慢的速摩一凋谢了;20世纪70年代出现的一族一同性恋者一迪斯科发起者与最有力的支持者之中,很多人在20世纪80 年代患艾滋病去世;刚进入社交圈内的迪斯科隐退了,狂饮过时了,节酒正时尚。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