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布鲁斯电子音乐

     20世纪70年代末,迪斯科中的美国黑人节奏布鲁斯融进欧洲电子音乐成分,而到了80年代初,迪斯科时尚走过了它的历程后,这种演变成很前卫的节奏布鲁斯风格又有所缓和。这时的舞蹈音乐类型可以,    划分为四种基本的流派,每种流派偶尔借鉴别的流派精华,以丰富自我。由于迪斯科是在地下跳舞场所成长起来,它基础的分支 是(1)豪斯音乐(House Music,意为库房。“地下”跳舞场所是指这、薯类地方),它的特点是比以前的迪曲节奏更快。尽管舞蹈音乐源于美i 国,但在欧洲极为流行。(2)泰科诺音乐(Techno Music)及它的很多分支以70年代中期迪斯科为基础,首次糅进了电子制作。节奏布鲁斯朝着城市灵歌圆润的声音和莱普(Rap)语言节奏的方向变化,让 (3)希普一霍普说唱音乐(Hip?hop)变得流行。而这种说唱音乐原来库    只是一种“犹太人区”(“ghett0”,犹太移民后裔生活区域)文化。最后一种是(4)舞蹈波普音乐(Dance-pop)。这可能是最纯粹的新一代舞蹈音乐,它在音乐的交融上,曾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迪斯科在主流时尚里已经逝去了很长时间,但这种新一代的舞蹈音乐在许多迪厅夜总会里仍很流行。
    第一个不称为迪斯科的后迪斯科舞蹈音乐是Hi?NRG,它用鼓机与电子合成器演奏,其中只有一点儿波普的成分,有可分离的声乐部分,但其主要使用的材料是节奏的韵律。米奎尔布朗的单曲唱片《时不我待》(So Many Men,So Little Time)及其8面歌曲《高度激情》(High Energy,“录音小屋”唱片公司[Record Shack Re- cords]1989年制作是Hi-NRG绝好的例证。Hi?NRG使电子音乐制作和豪斯音乐(House Music)分化演变,让它们走向不同的方向豪斯音乐更接近乡土音乐的特色,电子音乐制作则听起来没那么亲和。紧接其后,另一种流行的舞蹈音乐是新浪潮(New Wave),它把朋克摇滚乐(Punk Rock)的活力与玩世不恭风格与迪斯科的四四拍节奏融在一起,像迪斯科一样大量产出,本质上是波普音乐(Pop Music)。与传统的摇滚不同,新浪潮的特点是电子音乐与合成化制作。虽然它变成了一个杂糅四不像,但在迪斯科隐退之后马上在迪厅夜总会里风行。“文化俱乐部”(Culture Club)、“戈戈”(the G0?G0’S)、“艺术体操”(Eurythmics)、“8一52轰炸机”(the B一52’S)与“人类同盟”(the Human League)的很多歌曲在舞迷与电台听众中都很受欢迎。“人类同盟”组合采用全合成器制作,如他们最著名的单曲《你不需要我吗?》(Don’t You Want Me?),在80年代波普音乐的“流行合成器”音乐风格中起到“领航”的作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