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内容体现方式

    作曲家运用乐谱符号系统创作出具有一定审美价值的音乐作品,反映自身的生活体验,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这一过程实质上是一个作曲家的观念形态化解为音乐符号体系,并使之消融于其观念体系的复杂心理能量转换过程,对于这一音乐作品中所表现的乐谱艺术形象的鉴赏而言,则是审美受体与创作主体之间的心灵沟通、共振的过程。在音乐艺术的审美活动中,不管创作主体与审美受体之间各自的心理结构如何千差万别,也不管二者之间存在着何种程度的阶级裂痕、时代差距、民族异俗,作曲家和听众之间始终在一点上存在超越一切时空形态之上的异质同构关系,这就是,建立在人类共同情感需要基础上的对音乐意象的相应审美视听效应。从而使得一切真正优秀的音乐作品,成为演奏千秋、传唱万代,具有永恒艺术魅力的精品音乐有了一种现实可能。
    因此,音乐意象社会传播的底蕴在于作曲家创作的乐谱经演唱、演奏诉诸于听觉之后,其艺术形态的象征意蕴向审美受众延伸,使之产生情感共鸣,从而他(她)内心经长期生活经验,情绪体验所积累的潜在心理能量外射,诱发艺术联想,情感沟通,音乐作品中的乐象意蕴激活心灵运动,重构起一个为音乐艺术所映射的新的内心世界。这一过程恰如马克思深刻揭示的,是人类通过艺术品来能动地现实地复现自己,从而在创造的世界中直观自身《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的艺术活动的过程。这一过程既是作为音乐欣赏者的审美活动主体,从音乐创作精品的乐象意蕴中直观自身本质力量的感悟过程;同时又是作曲家通过乐音构象思维将人类生活本质浓缩、积淀在乐谱中的具象化过程。这样所创作出来的音乐精品,一经演唱或演奏每每令欣赏者心倾神凝,甚至令知音者产生那种“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心灵震撼之感,从而作品所构之乐象与欣赏者的内心所品之意象高度契合。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