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耦合信息系统

    信源一信道一信息宿主,这个动态的信息过程就是一个系统。音乐作品的信息传递是离不开人的。所以,音乐作品的信息过程,应该是一个信息系统与人(人也是一个系统)耦合在一起的耦合系统。人是一个变量,这个变量就存在着各种可能性,如果这个人将他的知识修养技巧和创造精神等等与对作品的理解和处理结合起来,就是从作品的外部引入了信息流或称负熵流,就增加了信息量,提高了信息质,经过这样再创造的作品就处于更为有序的状态。甚至如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所说的往往作者写的是一回事,而演员所创造的要精彩得多,完全是另一回事,是作者所不敢奢望的。如果情况相反,这个变量对作品做出错误的理解或没有理解,引进了熵流,那么,作品本身的有序性就将大大降低。这种人的变量影响作品面貌的事情,在音乐作品的信息传递过程中是不可避免的。
    信息与熵的矛盾,也就是系统的有序与无序的矛盾。它和系统的生命有什么关系呢?按马克思的看法,矛盾双方都能运行,一般说来,这就是矛盾的解决资。这里有什么规律性呢?那时历时性存在方式矛盾究竟促成了怎样的运动?这就不仅要考察音乐作品的共时性的存在方式,尤其重要的,是考察它的历时性存在方式。
    就我观察到的音乐表演艺术教学情况而言,是多数学生不能很好地研究自己所演奏的作品。较好的重建作品的学生是少数,能够超过自己的教师的人更少。我所说的,当然只能是我所看到的受到局限的事实。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