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的理解

    海德格尔认为,时间性构成人的最内在的核心,人的主体时间甚至可以推导出客观时间,人的实存本体,就在于时间性。他的时间说,有些论者认为与圣奥古斯汀有联系,同时,他主要是从死亡来研究人的时间性的。海德格尔认为,人的所谓历史性,是建立在时间之中的,真正的时间性又使真正历史性的东西成为可能。德国学者施泰格缪勒在论及海德格尔哲学时指出,人有时间性并不是因为他处于时间之流中,而是因为时问性构成他最内在的本质核心,同样,人是历史性的也不是因为人被编人世界历史的‘客观过程’中,相反,像客观的世界历史性这样一些事物之所以可能存在,只是因为此在本身是由历史性构成的。在这种情况下,客观的事物也被归之于主观性的结构因素这后一句话对于我们至关重要。这就是说,作为客观事物的音乐作品的存在状态(它的本体论),要到理解者的主观性的结构因素中去找,艺术作品永远是理解者??欣赏者??解释者主观意识中的那个样子。这使得我们联想到罗曼?茵格尔登等人的现代艺术批评理论,所谓建构、再造,艺术作品最终是在接受者那里完成的等等言说。只要人是具体的、丰富的,作品的解释就是具体的、丰富的;只要人是历史的、变化的,作品的解释也就是历史的、变化的统观之,从海德格尔这里,我们找到了抵达人的最本质存在、人与客观世界的关系、艺术解释的本质等方面全然不同于前人的答案。
    原来,人也是有待解释和理解的或说有待实现的文本,人通过理解一解释活动,证明自己的在,把艺术作品理解一解释成什么样子,就是表明人如何在、他的在的方式或状态!
    这样,人的对音乐艺术的理解和解释,既未使这门艺术脱离现实和传统,又避免了作各种形式的确定性理解,尤其是联系伽达默尔的思想学说,可以更好地解决音乐美学中这个重要问题。因为,以上已经蕴含而未挑明的意思即对音乐的基于感受体验之上的理解由于每一个个体的人的不同而是相对的,正因为这样,起决定作用的就不是客体,而是主体。这就是伽达默尔思想中隐在的艺术理解的基本原则:相对性原则和主体性原则。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