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为什么音乐解释不受欢迎

    这里,我们已经了解了,为什么以往的音乐解释不受欢迎的原因,正在于它不是基于感觉??趣味??创造这一法则上,而是常常通过理性??推导??死板地进行的,所有欲追寻作品原意的想法,莫不源于这一错误之中。这在基本的方向上,方法就错了。
    进一步,伽达默尔指出,既然艺术经验中有一个主体性原则,那么起主导作用的就不是作品,而所谓对作品的感知,不过是把对  象作为而已,感知一理解的内部结构,就是这种作为结构,我们把作品作为是什么,它就是什么,感知经验不是对诉诸于感官的事物的简单反映。这样一来,作品的意义不仅依赖于感知一理解的主体,而且只有在被感知、被理解时,才有所谓意义存在,甚至只有被理解一感知时,艺术作品才存在。有些音乐美学家主张音乐的价值必须是感觉到的,而不是通过理智的手段达到的(格伦海登《音乐学引论》),这可以作为伽氏的注脚。
    由是,也当然无所谓艺术经验中的永恒、绝对的东西,也不可能如《圣经》的时间神学一样,证明艺术作品作为“完满时间的永恒性。每一个时代的人们都会从过去的同一部作品中发现新的意义每一次不可能相同的演出,也有不同的效果;同一个人的再次演出,也是不可能相同的。原来如此简单的是,在理解中,作品的过去视界与理解者的现在视界相互融合,形成新的统一的视界。艺术作品是在进入理解、在与主体相互作用中获得存在的,这便是艺术作品的实存主义本体论。作品永远从属于现时,因为人是生活于现时的;作品的意义永远是开放的,因为现时在历史中好比车船前进时不断后退的地平线,也是开放的。作品的理解和解释因而是一个永不会完结的过程,它在人的永远的参与中实现、推    移、再实现、再推移,意义于是成为永远的生成,因而造成了效果历史。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