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与现实的特殊关系论述

    (1)音乐与现实的关系问题,实质是一个音乐理解一解释问题,应从解释学美学人手讨论。
    (2)这种理论揭示出
    (A)音乐作品与现实的关系问题,实质上是欲解释这一关系的人与现实的关系。
    (B)音乐作品本体的存在方式也就是把它“作为”这种方式的理解者的存在方式。
    (C)作品意义是一个无限的生成过程,把握确定意义的努力因而是无意义的。
    (D)一切理解一解释都要在传统与现实中去找原因。
    (E)重要的是改变、改造人的前有的传统和在世的方式,而不是指责某些理解一解释的欠缺和不当。
    (F)音乐作品、音乐理解和解释须确立它的人类学原则,人以作品和解释的文本作为自己的“生命表达式”,人是艺术和艺术理解、是历史和现实中至关重要的。
    这一切,便超越了自律论割裂音乐艺术与现实的联系和他律论总欲寻求音乐艺术与现实的确解这两种片面性,音乐美学的现代发展不能不运用、不发展、不深化解释学美学。因为,音乐的时间性、理解的历史性、意义的生成性这三个方面,是完全契合的,它们都服从于我们的精神世界、情感世界、物理世界的开放性伽达默尔如下一段话,将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历史流传物和自然的生命秩序构成了我们于其中作为人而生活的世界之统一??我们是怎样彼此经验的,怎样经验历史流传物的,怎样经验我们的存在和我们世界的自然给定性的,不仅这一点构成了一个真正的解释学天地,而且我们并不像封闭在一个不可企及的世界中一样地被封闭在这个天地里。我们是开放的,从而能达到这个天地。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