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美,人本质力量的确证

    马克思在此阐述了一个重要的关于美本质的原理:音乐等一切美的对象??美物,和审美能力??美感二者是相互生成,相互确证的。
    从上述原理来看,客观事物(音乐等),并非就等于美物;主观感觉,并非就等于美感。只有音乐等事物给了人以美感时,它才可被判为美物;只有人体验到了音乐等事物美时的感觉,这才可被判为美感。假如客观上没有激发美感的美物,美感不会产生。同样,主观上若没有美感对美物的确证,美物也不会存在(不是物不存在,而是美物不存在)。以音乐而论,不能设想:没有美的音乐而会产生音乐的美感;也不能设想,没有使人产生美感的音乐,却会是美的音乐。总之,审美经验无数次地给予过这样的实证,美感仰赖于美物而产生,美物也需仰赖于美感而生成。美既在心,也在物,若不在心,也不在物。美感与美物二者各以对方为自己存在的前提,谁也不能脱离对方而单独存在??这就是对美本质应持有的辩证唯物主义的对立统一观。
    到此可一言以蔽之:美,是人本质力量的确证。换句通俗的话说:你感到美的东西就是美。车尔尼雪夫斯基说任何东西,如果我们在其中看得到符合于我们的人生观的生活,那就是美车氏此言与我们据马克思的话所推出定义所言是一个主旨。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