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音乐文化场的观念

    在现在进行时态中,当人创造着音乐,人便是创造主体,音乐则是创造对象,二者发生创造与被创造的文化关系,即创生关系,二者构成的文化场,即创造场。当人欣赏着音乐,人便是审美主体,音乐则是审美对象,二者发生的文化关系为审美关系,二者构成的文化场为审美场。人与音乐若发生认识关系,便以认识主体与认识对象的身份组成认识场。同样,人与音乐发生的功用关系,是以功用主体和功用对象身份在功利场中实现的。
    人与音乐的文化关系源于人的文化本能??对听觉艺术的需求;源于音乐对人的文化承诺??音乐奉献予人的可能性;源于人与音乐的文化约定??需求与给予(满足需求)的吻合。本质就潜伏在人与音乐的文化关系之中,而非音乐单方面独有。??“音乐文化场”就是以这种音乐本质观为基础的观念。人与音乐在各种具体文化场中发生的具体文化关系,均有各自的特殊性,这些特殊性反映了人对音乐有着多种需要的同时,反映了这些需要的多种意义以及这些意义的特点及其差异。通过对各种特殊文化关系的对照、比较和揽观,可以看到音乐的价值分布的情况。当然,本文首要的任务,还是对各个具体文化场所发生的文化关系的探密。创造场与创生关系上帝按自己的模样造人。同样,人也按自己需要的模样创造音乐。
    另一方面,人按自己的模样想象上帝,音乐则让人看到自己。从实用到审美,从生理快感到精神愉悦,当音乐成为音乐的时候,它就更多地承载了人之为人的听觉艺术形象。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