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乐器的音色取决于文化

   音色,作为音乐艺术的质料形态,表面上看,似乎是物质性的成分多,人文性的成分少,似乎在这里应该找不到文化的印记,不能成为一种文化现象。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不错,一种乐器的独特音色,确实首先是由它那独特的质料、形制和独特的演奏方法造成的。但仅仅满足于这样的解释是不够的,因为它还停留在非文化、非美学的层面。如果再追问一下为什么某种乐器会以现在的质料和形制而不是其他种类的质料和形制出现,我们就会无法回答。实际上,特定音色和风格的乐器只会在特定的文化氛围中产生,只会在特定的美学要求的支配下产生。换言之,某种乐器音色特征是由它的独特质料和形制决定的,而其质料的选定、形制的设计最终又是受它的文化类型直接制约的。特定的文化倾向要求特定的乐器音色和风格,然后再由这种特定的音色、风格要求来择定产生什么样的乐器。在这方面,中西乐器音色的不同,也体现了这一原则。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