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流行音乐狂潮涌动
    为什么流行音乐能够如此迅猛地发展,并在社会生活中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呢7我们从源头上寻找答案吧!
    1 9世纪开始的工业革命,形成了人口密集的都市,也养育出通俗的音乐欣赏情调。露天音乐会、舞厅,音乐酒吧随处可见,快餐般的歌舞表演大受欢迎。那些旋律简单、人人能唱的歌曲,常常在一夜之间流行全城。直到现在.流行音乐的受众仍然在快节奏的忙碌生活中找寻着感官刺激。    1877年.伟大的发明家托马斯?爱迪生在一个锡片卷成的圆桶上记录了声音.他将这个小发明称为“留声机”。正是这个当初他玩笑式的偶然的发明最终导致了音乐传播方式的重大变革??14年后,德国移民艾米尔?伯利纳制造出了第一张唱片.从此.音乐作品便可以直接投放到市场。l892年.可口可乐由治疗头疼脑热的药剂变成了时尚饮料.标志着疯狂享乐时代的开始,流行音乐也在这时成了城市人的精神食粮。
    在这之后.无线电的出现.让一代代的孩子们泡在流行歌曲里长大成人。与古典音乐不同,流行音乐并没有绝对的评判尺度,因此.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流行音乐的听众、鉴赏家和评论家,如果高兴甚至还可以是音乐家??只要你有足够的胆量表现自己。麦克风、音箱、电吉他.以及各种新奇的发明也给了任何敢于登台“现演”的家伙们无限勇气??反正没有动人的歌喉也能用另类的歌声打动听众。
    音乐的工业化生产,使流行音乐完全和其他商品一样,被批量生产??投放市场??赚取利润。仅在北美,流行音乐年产值就达60多亿美元。美国就有1 200多家唱片公司,年均生产7亿多张唱片和盒带。差不多每周就有1000多首新歌和1000 多种新唱片问世。音乐的竞争不再仅仅是艺术的竞争.也成为销售的竞争。流行音乐的发展开始变得富丽堂皇、珠光宝气.深深打上了金钱的烙印。也许.这就是音乐和钱以及麦当劳为什么都以字母“M”开头了!和那些从内容到实质都和垃圾没有太大区别的快餐食品一样,流行音乐虽然并不能给听众提供什么独特、新鲜的体验,却总能深深唤起人们内心中饥渴的欲望。在徐缓忧伤的低吟浅唱里,在震耳欲聋的狂呼乱叫中,听众被这些音乐营造的氛围所征服。因为流行艺术家本身就缺乏理性,所以这些音乐也不需要什么理性的理解。流行音乐单纯折射出实实在在的心理需求,也确实能暂时减缓严峻的现实生活带给人们的巨大精神压力。在时间轴上溯本求源才能对一个事物的发展做出优秀的说明,就让我们从头说起吧。不过欧美流行音乐的门类实在是太多太多,我们还是分门别类的逐个讲来好了。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