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非洲民间音乐

 简单但神奇
    除了纷繁绚丽的打击节奏外,传统非洲音乐很多都由起音强劲、互不相连的音响组成。
    这种细碎的乐音,可以方便地进行修饰与变换。非洲音乐中独特的器乐演奏形式也拓宽了乐曲的表现力。很多时候,虽然乐师的乐器并不精良,但他们的独特技法却别出心裁,引人入胜,往往将听众带到神奇的听觉世界。
    在音乐体裁方面,非洲音乐以圣歌、应答著称。一般都是开始于歌曲的主要乐句的一段领唱,然后再由多重对比的乐句行进来做不同声部的重复。多数非洲音乐即兴色彩浓郁,强调感觉为重。这些既无记录也无常规却带有浓郁风情的音乐,节奏、旋律和歌词常常会随领唱者的情绪而变。这种即时创作成为了所有非洲音乐的重要特征。于是,在演出中乐手经常变换节奏,随机强调音阶段落??但非洲人却称这种传统音乐中不合章法、大逆不道的“走题跑调”是艺术家的“心灵创作”。它的深远影响使得在黑人音乐文化中,自由修改歌词、节奏、风格的手法变得相当普遍。另外,非洲音乐还有口头流传的传统,很多歌曲是通过现场演唱而代代相传的。这一切使得非洲音乐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创作力。
    当这些传统音乐随着时代的进步重见天日时,非洲音乐最终给居于统治地位的白人音乐打上了特殊的印记,它们影响了千千万万的艺术家,在极大程度上改变着世界音乐的面貌!

    黑色也不同 
    其实,传统的非洲音乐在美洲也受到各种不同音乐的影响,有了很大变化。这种变化在美洲各地不尽相同:海地、圭亚那、苏里南、巴西东北部巴伊亚省和非洲传统音乐的联系最紧密,保留的本色非洲音乐也最多;其次“黑色的咖啡”就要算牙买加、特立尼达、古巴等国;中美洲和南美洲一些国家的沿海地区也有不少黑人聚居,因此也有美洲?非洲民间音乐存在。
    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由于对非洲音乐元素的吸收、融合在程度上千差万别,所以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也自然呈现出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景象。
    一般来说,现代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受欧洲音乐的影响大于受印第安人音乐的影响。但也不是绝对的,中美洲洪都拉斯的黑人就深受周围印第安人音乐的影响,他们的音乐体现了很强的印第安文化特征。无论如何,文化的融合才是美洲一非洲音乐形成过程中具有决定性的因素。
    正如传统非洲音乐一样,美洲~非洲民间音乐也具有相当强的社会属性,它们与宗教祭祀,社会生活关系密切;同时,由于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以非专业性的创作表演为主,这种音乐又有了很强的自娱性。演员们在舞台上演奏这种音乐时,经常忘乎所以,如痴如醉,手舞足蹈,旁若无人,好像已经进入了另一种精神状态,有着极强的感染力。
    就让我们的音乐之旅,从这里开始吧??正是在这些美洲一非洲民间音乐的影响下,才有了现今欧美乐坛的千万朵音乐的奇花异葩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