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学校
忧伤怨曲--节奏布鲁斯

    我穷,但我的心灵包容一切??孕育布鲁斯的人们提起现代欧美音乐就不能不讲布鲁斯(Blues,港台常译为怨曲),这种来源于非洲的音乐对现代流行音乐的影响异常巨大。那么,布鲁斯本身又是从何而来的呢?
    很多音乐形式都直接或间接地从布鲁斯音乐中获得过灵感??爵士乐从旋律上受惠于它;灵歌则是布鲁斯的人声体现;甚至连号称“白人原创”的摇滚乐也直接演化自布鲁斯的分支??节奏布鲁斯。
    简而言之,布鲁斯是美国黑人创造出的一种特殊音乐风格,也可以说是“美国地方戏”。它兴起于20世纪初期密西西比河的三角洲地带,早期就是一种黑人奴隶在种植园里劳动时即兴演唱的“田间号子”(field holier)。
    早期的布鲁斯演唱者都是些佚名的江湖艺人。沿着那些伸向天际的铁路线,啃着面包、嚼着甘蔗,他们一边演奏着这些哀伤的歌曲,一边一步一步从一个村庄走向另一个村庄。当他们进入了繁华的都市,布鲁斯艺人也把这些音乐带到了车站、餐馆、夜总会。但更多的早期艺人就在街头演唱,尽情挥洒着自己的爱恨情仇。
在1903年,被誉为“布鲁斯之父”的W.C.汉迪(William Christophen Handy.黑人音乐家,在布鲁斯发展史上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还是一个不到30岁的青年。一天,他在密西西比火车站遇到一位轻抚吉他自弹自唱的黑人歌手,虽然这位黑人歌手衣衫褴褛骨瘦如柴,但那独特的旋律却一下子触动了汉迪的心当时汉迪听到的,实际上就是后来对世界流行音乐产生巨大影响的布鲁斯音乐。在后来的发展中,这种音乐成为了很多音乐学习的艺术源泉,历代大师们的演绎也使布鲁斯名动天下,拥有亿万乐迷。
    但是,要真正理解布鲁斯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传统的布鲁斯并不等同于我们今天常讲的布鲁斯舞曲。这在布鲁斯的发展史上,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

在线提问
姓名:
内容:
验证码: 看不清?请点击刷新
FAQ常见问题
联系方式
13355600109
  • QQ:800 019 057
  •    13355600109    张老师
  •    18130020210    程老师
  •    18119657231    汪老师
DJ培训
公司简介
照片展示
顶尖视频
教学资料
报名方式
培训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天波路天怡商务中心4层、10层
Copyright © 2018 DJ88.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13015027号-7
合肥新迪杰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未经授权禁止链接复制或者建立镜像 | 顶尖DJ培训中心 版权所有